沃爾瑪開除16年殘疾員工被判賠8億元還不夠:新的處罰又來了

上個月,美國沃爾瑪百貨因開除一名工作16年的唐氏綜合征員工馬洛·斯佩思(Marlo Spaeth),被判賠償1.25億美元(約合人民幣8.1億元)。但似乎美國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EEOC)並未打算如此輕易放過沃爾瑪。

沃爾瑪開除16年殘疾員工被判賠8億元還不夠:新的處罰又來了

據外媒報道,日前,美國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提交的一項議案中,表示沃爾瑪應該在未來五年內受到更嚴格的監管,並要求其在公司政策中明確,為殘疾員工的工作安排提供合理的便利性。

在周五提交的的議案中,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表示,沃爾瑪應支付大約187000美元的賠償金,來進一步彌補斯佩思多年來的應有所得。並懇請法官要求沃爾瑪恢復斯佩思的職位,或支付十年工資的補償以代替恢復職位。

此外,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還認為僅僅金錢補償是不夠的,還呼籲對斯佩思商所在地區的所有沃爾瑪門店以及相關政策公告進行最嚴格的監督。

具體來說,沃爾瑪應對所有經理和主管進行培訓,並將相關政策法規的落實情況納入年度績效考核。必須在90天內對殘疾員工的住宿請求,以及對請求的處理方式上報給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

據悉,馬洛·斯佩思是一名在沃爾瑪百貨工作了近16年時間的員工,但同時也是一名唐氏綜合征患者。由於工作日程安排問題,她被公司解僱了。

對此,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對沃爾瑪提起了訴訟,在威斯康星州的綠灣市進行了為期四天的庭審后,陪審團最終認為沃爾瑪違反了《美國殘疾人法案》,判決沃爾瑪向斯佩思賠償1.25億美元。

不過,根據美國聯邦法律允許的最高金額,法官將賠償金減至30萬美元。

(0)
上一篇 2021-08-29 16:35
下一篇 2021-08-29 17: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