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清除了一個與極端暴力極端組織Proud Boy有關的活動網絡

Proud Boys被禁止進入Facebook已經快四年了,但顯然其成員在這麼長的時間裡仍在試圖抓緊時間回到社交網絡Meta於當地時間周四披露,它最近在檢測到成員重新進入Facebook和Instagram后,刪除了一個與該暴力極端主義組織有關的活動網絡。

該公司稱,它通過一種被稱為“戰略網絡破壞”的策略刪除了約480個Proud Boy的賬戶、頁面、群組和活動–基本上是在一次有針對性的、同時進行的掃蕩中並消除了跟被禁團體有關的活動網絡。

Meta表示,通過利用這種策略,它能有效地打擊危險組織如仇恨和恐怖組織以此來保持在平台上的立足點,與此同時還能減少這些賬戶協調和重新出現的機會。

Meta反恐政策負責人Dina Hussein在Twitter上寫道:“雖然這裡沒有銀彈,但我們的方法正在影響這些危險組織,我們可以看到對手更努力地隱藏他們的隸屬關係和改變策略。我們將繼續保持警惕並分享我們的發現。”

除了這種特定的有針對性的執法,Meta表示,在2022年至今的正常審核過程中,它還刪除了750個跟Proud Boy有關的其他賬戶、團體、網頁和活動。在其中一些活動中,Proud Boy的成員將Facebook用戶引導到該組織未被禁止的其他平台,但Meta拒絕透露這些服務的名稱。

Facebook曾在2018年10月禁掉過Proud Boy,此前Twitter在8月也做出了同樣的決定,根據其平台規則將該組織指定為危險的仇恨組織。

雖然Proud Boy曾經在Facebook上大放異彩,但他們現在重新建立存在的努力要微妙得多。這包括成員隱瞞自己的關係、推廣前線團體及推送不包含公開的極端主義信息的更溫和的內容。

Meta並不總是分享它對極端主義和仇恨團體採取的行動,尤其是當這些行動是持續努力的一部分時。在Twitter上,Hussein因介紹了該公司決定分享其最近對Proud Boy採取的行動以強調他們注意到的被禁團體之間的對抗性突變。據悉,這些團體一直在努力爭取重新進入平台。

Meta清除了一個與極端暴力極端組織Proud Boy有關的活動網絡

自Proud Boy、QAnon陰謀家和無數暴力反政府民兵曾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公開組織的網絡全盛時期以來,Meta應對極端主義的方法有了很大的變化。現在,Meta通過其更傳統、更長期的反恐努力及最近制定的戰略來實施協調的不真實行為–傳播虛假信息或其他宣傳的影響活動,這些活動通常跟獨裁政府有關。

這個暴力的極右組織在特朗普時代因在美國左翼城市煽動街頭鬥毆而臭名昭著,現在則是1月6日國會大廈襲擊事件調查的核心。今年6月,美司法部起訴了包括前Proud Boy領導人Henry “Enrique” Tarrio在內的五名成員,指控他們在策劃和參與襲擊事件中扮演了煽動性的陰謀角色。

(0)
上一篇 2022-08-26 11:27
下一篇 2022-08-26 12: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