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可再生能源機構:2021年三分之二的新可再生能源比煤炭更便宜

根據國際再生能源機構(IRENA)發布的一份新報告,在2021年,163GW–近三分之二新增加的可再生能源電力比二十國集團(G20)最便宜的燃煤電廠還要便宜。IRENA的報告《2021年可再生能源發電成本》指出,與2020年相比,陸上風力發電成本下降了15%,海上風力發電下降了13%,太陽能發電下降了13%。

Photovoltaik_Dachanlage_Hannover_-_Schwarze_Heide_-_1_MW.jpg

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推動了煤炭和天然氣價格的上漲,而歐洲的高天然氣價格意味着天然氣將變得越來越不經濟。

正如Electrek周二所報道的那樣,歐洲將少量煤廠置於臨時待命狀態的計劃,即使在最壞的情況下,它們以最高水平運行,每年也只會增加歐盟1.3%的排放量。

國際可再生能源機構總幹事Francesco La Camera說:

可再生能源是迄今為止最便宜的電力形式。

2022年是一個鮮明的例子,說明新的可再生能源發電在經濟上變得多麼可行。可再生能源使各經濟體擺脫了化石燃料價格和進口的波動,抑制了能源成本,並增強了市場的復原力–如果今天的能源緊縮繼續下去,情況會更加嚴重。

雖然在目前的情況下,暫時的危機反應可能是必要的,但軟化氣候目標的借口在中長期內不會成立。今天的情況是一個毀滅性的提醒,可再生能源和節能是未來的趨勢。

國際可再生能源機構:2021年三分之二的新可再生能源比煤炭更便宜

國際可再生能源機構:2021年三分之二的新可再生能源比煤炭更便宜

聯合國氣候變化(UNCC)報告:

正如國際可再生能源機構的成本數據所強調的那樣,對可再生能源的投資在2022年將繼續帶來巨大的紅利。在非經合組織國家,2021年新增的109 GW可再生能源的成本低於最便宜的新化石燃料燃燒方案,在未來25-30年內每年至少減少57億美元的成本。

2021年和2022年的煤炭和化石天然氣的高價格也將嚴重削弱化石燃料的競爭力,並使太陽能和風能更有吸引力。例如,隨着歐洲化石氣價格的空前飆升,歐洲新的化石氣發電在其生命周期內將越來越不經濟,增加擱淺資產的風險。

(0)
上一篇 2022-07-16 11:14
下一篇 2022-07-16 11: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