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談DDR5內存價格貴、缺貨問題:新技術升級在所難免

11月底Intel發布了12代酷睿處理器,除了升級Inte 7工藝及大小核架構CPU之外,還首發了PCIe 5.0及DDR5內存支持,只不過DDR5內存現在價格太貴,還缺貨,被炒到了數千塊,PC玩家想升級也沒招。

Intel是如何看待目前DDR5內存的亂象呢?日前負責12代酷睿開發的工程與驗證總經理Guy Chalev接受了採訪,他回應了DDR5價格高而且缺貨的問題。

Guy Chalev表示,這種情況在新技術升級中是在所難免的,所以Intel給客戶提供了選擇,12代酷睿可以同時兼容DDR5及DDR4內存,OEM廠商可以選擇製造DDR5或是DDR4內存的主板。

從Intel的表態來看,他們認為DDR5升級換代初期是免不了出現供應問題的,他們能作的是提供兩種選擇,這點上Intel已經儘力了。

不過主板廠商出於自己的考慮,現在推出的600系主板很樂意支持DDR5,僅支持DDR4的Z690主板並不佔多數,而且接下來要發布的平價主板B660、H610中支持DDR5的也不少,這就讓人有點疑惑了。

Intel談DDR5內存價格貴、缺貨問題:新技術升級在所難免

(0)
上一篇 2021-12-31 08:15
下一篇 2021-12-31 0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