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正在其著名的運河系統上測試自動駕駛船隻Roboat

通常,當我們談論自主車輛時,我們談論的是自主汽車。然而,還有其他類型的自主載具,包括自主飛機和自主船隻阿姆斯特丹因許多特別的元素而聞名,其中之一是它的運河系統和水上出租車,它們可以將人們帶到城市的各個角落。

roboat-mit-senseable-city_0.jpeg

目前,阿姆斯特丹正在測試自主船隻,這些船隻在貫穿該市的許多運河上運行,使用的能源是電力。阿姆斯特丹有60多英里的水路,可以容納各種類型的船隻和水上交通工具。阿姆斯特丹先進城市解決方案研究所和麻省理工學院正在合作開展Roboat項目,以開發在沒有人類控制的情況下航行水路的新方法。

阿姆斯特丹的官員Stephan van Dijk說,這項技術非常有意義,而且這項技術試驗與原有的高度複雜的港口作業一同進行,那裡有許多碼頭和船舶。該技術可以利用自主系統提高安全性,並以24/7的操作方式使其更有效率。

roboattaxi_mitams.jpg

最近的一次演示使用了一艘13英尺長的電動船。這艘船必須學會在阿姆斯特丹周圍的運河系統中應對交通狀況。運河系統充滿了私人船隻和為遊客提供的運河巡遊船。機器人船使用非常醒目的橙色的螺旋槳,以及由電池驅動的四重推進器。它們的最高速度約為每小時4英里,可以連續運行12至24小時,這取決於所使用的電池類型和它們的貨物負載。一台計算機利用掃描船隻周圍區域的攝像機和傳感器所處理的數據,自動遠程操控小型水上運輸工具。這些攝像頭和傳感器可以檢測到靜止和移動的物體。由於採用了模塊化設計,這些船隻還可以適應不同的用途,包括運送貨物或工人。從事該系統工作的開發人員說,在它完善之前還需要2到4年的時間。

(0)
上一篇 2021-06-07 01:34
下一篇 2021-06-07 02: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