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中央銀行宣布解除對美國運通的禁令

印度中央銀行周三表示,印度已經取消了對美國運通的業務限制,這是在該公司證明遵守當地的數據存儲規則之後再次被允許在南亞市場招收新客戶。在去年的一系列行動中,印度儲備銀行(Reserve Bank of India)無限期地禁止Matercard、美國運通和Diners Club向客戶發行新的借記卡、信用卡或預付卡,因為它們不符合當地的數據存儲規則。

1600px-American_Express_(2284352655).jpg

資料圖

這項業務限制允許這些公司繼續為其在該國的現有客戶提供服務。印度於今年6月解除了對Mastercard的禁令。

中央銀行在一份聲明中說道:“鑒於美國運通銀行令人滿意地遵守了印度儲備銀行(RBI)關於支付系統數據存儲的通知,對國內新客戶的限制已被取消並立即生效。”

2018年公布的本地數據存儲規則要求支付公司將所有印度交易數據存儲在該國的服務器內。Visa、Mastercard和其他幾家公司及美國政府此前要求新德里重新考慮其規則,他們認為這些規則旨在允許監管機構不受限制地進行監督。

“我們歡迎印度儲備銀行今天的決定,這使得美國運通網絡能立即生效地接納新客戶。印度是美國運通的一個重要戰略市場,今天的決定是我們在當地對技術、基礎設施和資源進行大量投資的結果,”美國運通在印度的臨時CEO和COO Sanjay Khanna在一份聲明中說道,“美國運通提供一流價值和客戶體驗的能力將使我們能滿足對優質產品和服務日益增長的需求並發展我們在印度的業務。”

美國運通恢復在印度的業務應該能為當地銀行和金融科技公司提供助力,一年多來,這些銀行和金融科技公司基本上能向客戶提供由Visa和Rupay支持的借記卡和信用卡,Rupay是印度國家支付公司(RBI的一個特殊機構)推動的本土卡片網絡。

去年,對全球銀行卡巨頭的業務限制讓許多銀行措手不及。如RBL銀行爭先恐後地過渡到Visa並花了數周時間完成這一過程。

(0)
上一篇 2022-08-25 10:23
下一篇 2022-08-25 10: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