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與千尋》海上列車原型:布爾林斯科耶湖

布爾林斯科耶湖——一個位於俄羅斯西伯利亞南部的鹽水湖,每年夏季都會變成驚艷的粉紅色,一條水上鐵路從中穿過,就如身臨宮崎駿的動畫《千與千尋》里。這座湖也是西西伯利亞最大的天然鹽源,在這裡被溺水是不可能的,因為湖水的鹽度非常高,甚至超過死海。然而,湖水並不深,距離湖岸僅2公里處的最大深度僅為2.5米。

《千與千尋》海上列車原型:布爾林斯科耶湖

沙皇彼得大帝給它起了“沙皇的鹽瓶”的綽號,而葉卡捷琳娜二世甚至曾要求自己所有的菜肴都用來自這裡的鹽進行調味,其出色的質量獲得人們的認可。

有人或許會認為這種色彩的出現是因為湖鹽,但事實並非如此。

湖水的顏色來自15毫米的小龍蝦及其無節幼體。每到夏天,它們大量繁殖將湖水染成粉紅色。根據氣溫的變化,湖水會呈現出不同的顏色,深紅色、粉紅色、藍色、白色、灰色等。

據說躺在溫暖的湖水中,還可以治癒各種皮膚問題。獨特的美景和神奇的療效令布爾林斯科耶湖成為俄羅斯旅遊的網紅打卡地。

每年的8月-10月,許多遊客紛紛湧入,乘着曾經運鹽的小火車在湖中遊覽觀光。

《千與千尋》海上列車原型:布爾林斯科耶湖

(0)
上一篇 2022-03-29 20:48
下一篇 2022-03-29 2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