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停產Alienware Graphics Amplifier外置顯卡擴展塢

戴爾新推出的 Alienware X15 / X17 遊戲本上,眼尖的人們發現它明顯缺少了一個端口。然而事實證明,戴爾此舉並非出於機身輕薄化的考慮。外媒 TheVerge 指出,Alienware 剛剛向他們證實,名叫“Graphics Amplifier”的外置顯卡擴展塢已經正式停產,所以也無需再為新款遊戲本配備這個專用接口。

0.jpg

資料圖(來自:DELL 官網)

遺憾的是,官方並沒有透露未來是否會有新款 eGPU 產品取而代之,而是向有需要的消費者推薦了現有的雷電顯卡擴展塢產品線。

Alienware Graphics Amplifier _ Up Close(via)

當 Alienware Graphics Amp 於 2014 年首次推出的時候,價格曾高達 299 美元(約 1910 RMB)。雖然這個報價不含顯卡,但它至少在機身內附帶了大功率電源、以及四個額外的全尺寸 USB 端口。

經過多年發展,Alienware 向幾乎每一款高端遊戲本都添加了 Graphics Amplifier 外置顯卡擴展塢,甚至包括了自帶可更換顯卡設計的 A51M、以及緊湊型台式 PC 產品線(比如 X51 和 Alpha R2)。

1+2.jpg

內置的 460W 電源,能夠為外置顯卡提供全功率輸出。而後隨着價格的偶爾下探(150 美元),“顯卡放大器”也保持了相當長一段時間的市場競爭力。

目前尚不清楚戴爾何時下狠心砍掉了 Alienware Graphics Amplifier,但從時間機器的回溯來看,該產品在 2020 年 11 月仍是有貨的。

5.jpg

此外官網支持頁面的上次更新時間則是 2021 年 4 月,但可惜沒有添加對最新一代英偉達 / AMD 顯卡的兼容支持。

畢竟對於 PC 顯卡市場來說,未來還是“與製造商無關”的雷電顯卡擴展塢更能得到長期良好的發展。

(0)
上一篇 2021-06-02 16:11
下一篇 2021-06-02 16: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