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內置的S8芯片已被證實採用與S6和S7相同的CPU

根據識別碼,Apple Watch Series 8、Apple Watch Ultra和第二代Apple Watch
SE的S8芯片具有與S6和S7芯片相同的CPU。蘋果S8 SiP內的CPU與在Apple Watch Series 6和Apple Watch
Series
7中首次亮相的S6和S7芯片的CPU帶有相同的T8301識別碼,這解釋了為什麼蘋果近年來只將其S系列芯片與S5芯片或更早的芯片進行比較。

f1662570472.webp

這也意味着Apple Watch Series 6、Apple Watch Series 7、Apple Watch Series 8、Apple Watch Ultra和第二代Apple Watch SE都採用完全相同的CPU。值得注意的是,蘋果可能仍然對SiP的其他部分進行了迭代,以適應新的組件,如Apple Watch Series 8的新加速計和陀螺儀。

S6、S7和S8芯片都具有32GB的存儲空間和雙核CPU。當蘋果在Apple Watch Series 6中首次推出S6時,也就是最後一次對其最新的智能手錶系列提出性能要求時,它說該芯片允許應用程序的啟動速度提高20%。

圖片.png

S6、S7和S8基於蘋果iPhone 11系列的A13仿生芯片,採用台積電的7納米工藝製造。蘋果從A14仿生芯片開始過渡到台積電的5納米工藝,而iPhone 14 Pro的A16仿生芯片是第一個用4納米工藝製造的蘋果芯片。

蘋果不推進其S系列芯片的CPU技術的一個解釋是,使用A14芯片中的內核和台積電的5納米或4納米工藝所帶來的進步將主要產生性能上的改進,這對Apple Watch的運用來說已不再重要。另一方面,等待台積電的3納米工藝,該工藝將在今年年底進入大規模生產,可能會產生更有意義的效率改進–當涉及到Apple Watch時,這是一個更重要的領域,因為它可以幫助延長電池壽命。

(0)
上一篇 2022-09-12 23:42
下一篇 2022-09-12 23: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