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越南市場的iPhone銷量增加了一倍多

2022年第二季度,越南蘋果公司的iPhone出貨量明顯增加,原因是消費者對高端手機的情緒轉變,以及蘋果零售渠道的擴張。經濟型智能手機的出貨量基本持平,同比下降1%至320萬部。然而,被歸類為400美元以上的高端智能手機,同比增長75%。為遊戲設計的智能手機也出現了高增長。

35864-66178-cook-foxconn-visit-xl.jpg

蘋果公司在COVID-19和宏觀經濟困境中的步伐仍然強勁。它的智能手機出貨量在主要OEM廠商中增幅最大,同比增長115%,市場份額為15.4%,而其他大多數廠商的出貨量都出現了下降。

除了消費者轉向更高端的手機外,iPhone的擴張是因為蘋果正在改善自己的零售業務,並提陞官方分銷商的數量。

越南手機市場當中靠前的中國品牌是OPPO,其中檔智能手機型號同比增長了25%,市場份額為20.7%。其他中國品牌在高庫存的情況下,出貨量同比有所下降。

一方面,由於三星被迫削減其在越南的生產設施的產量,其同比增長率僅高於3%。該公司發布了A和M系列的經濟型智能手機和中檔設備,這有助於維持其38.4%的市場份額。

總的來說,分析師Akash Jatwala認為iPhone 11、iPhone 12 Pro Max和三星的Galaxy S系列推動了高端市場的發展。此外,蘋果還在越南降低了某些舊款iPhone機型的價格。

50040-98148-counterpoint-vietnam-Q2-2022-xl.jpg

展望未來,Counterpoint預計,隨着iPhone 14產品線的推出,以及農曆新年期間的消費者消費,2022年最後一個季度的出貨量將進一步增長。雖然越南近期還沒有經歷過什麼重大的經濟問題,如通貨膨脹,但下半年可能會受到外部環境影響。由於其他國家的通脹壓力,製造業的原材料價格可能會上升,但企業仍在增加在越南的製造業務。

蘋果公司正在為Apple Watch和MacBook Pro測試在越南製造的可能,並在今年將一些iPad的產能從中國轉移到越南。富士康今年投資了3億美元來擴大其在越南北部的生產設施。

(0)
上一篇 2022-08-24 22:23
下一篇 2022-08-24 22: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