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海力士宣布下一代GDDR6-AiM計算存儲芯片

SK 海力士於 2 月 16 日宣布,其已開發出具有計算能力的下一代 PIM 存儲芯片(Processing-in-Memory)。傳統計算機架構上的存儲芯片,僅支持特定的數據存取。而包括海力士在內的許多企業,正努力通過創新應用來挑戰傳統理念。隨着最新技術的發展,其終於找到了突破性的解決方案。

1.jpg

本月下旬,SK 海力士將在舊金山舉辦的 2022 ISSCC 半導體大會上,展示其 PIM 開發成果。

該公司希望保持這一勢頭,讓這類半導體內存成為計算的中心,並且展望了在智能手機等移動設備上的使用願景。

SK 海力士首款採用 PIM 技術的產品,就是上圖所示的 GDDR6-AiM 內存加速器。該樣品為 GDDR6 顯存芯片加入了計算功能,支持以 16 Gbps 的速率處理數據。

GDDR6-AiM 與 CPU / GPU 的組合(而不是搭配 DRAM 動態隨機存取器),其有望在某些場景下達成 16 倍的計算速度,預期可在機器學習、高性能計算、大數據計算 / 存儲中得到廣泛的應用。

2.jpg

GDDR6-AiM 的運行電壓為 1.25 V,低於現有產品 1.35 V 的工作電壓。同時 PIM 減少了向 CPU 和 GPU 的數據移動,因而功耗亦大降 80% 。

顯然,這有助於 SK 海力士通過推動新技術的採用,來兌現其減少設備碳排放(ESG 管理)的承諾。

此外 SK 海力士計劃於最近從 SK 電訊分拆出來的 AI 芯片公司 SAPEON Inc. 合作,推出一種將 GDDR6-AiM 與 AI 芯片相結合的技術。

SAPEON 首席執行官 Ryu Soo-jung 表示:

近期,人工神經網絡的數據使用量出現了激增,從而提升了針對計算機特性予以優化的新技術的需求。

而我們的目標,就是致力於結合兩家公司的技術優勢。通過 GDDR6-AiM 構建全新的內存解決方案生態系統,以及尋找技術發展和商業模式的新方向。

(0)
上一篇 2022-02-16 12:23
下一篇 2022-02-16 13: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