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全球TWS出貨5830萬台 增長率跌至6.4%,蘋果首次下滑

在連續幾個季度均以兩位數的勢頭強勁增長后,TWS 出貨量似乎已達頂峰,增長率降至 6.4%,2021 年第二季度整體僅出貨 5830 萬台,創三年以來新低。2021 年第二季度,全球個人智能音頻市場出貨量達 9980 萬台,整體增長 4.7%。作為個人智能音頻市場的領導者,蘋果的增長率首次出現下滑,並呈現出放緩跡象。AirPods TWS 設備的出貨量在 2021 年第二季度下降了 25.7%,降至 1500 萬台,導致本季度整個 TWS 市場的增長低於往常。

原標題:全球 TWS 市場2021 年第二季度增長率為 6.4%,為近三年來最低

來源:Canalys科納仕諮詢

二季度全球TWS出貨5830萬台 增長率跌至6.4%,蘋果首次下滑

蘋果仍然在 TWS 類設備中保持領先地位,但 AirPods 出貨量的下降導致蘋果的市場份額在 2021 年第二季度跌至 30% 以下。Canalys 研究經理 Jason Low 表示:“蘋果出貨量佔比銳減的部分原因,是把去年表現強勁的季度的數據作為了這一季度的參考對象。儘管有起有落,但蘋果的主要優勢依舊明顯——其擁有一個產品忠誠度極高的用戶生態系統,且是少數影響力勝過內容本身的智能設備廠商之一。蘋果將後者這一優勢與其音頻硬件結合,可以打造出獨特的體驗。下半年發布的新 AirPods 將再次帶動市場,但其 iOS 和 macOS 用戶基數日益飽和,也會引起市場擔憂。”

二季度全球TWS出貨5830萬台 增長率跌至6.4%,蘋果首次下滑

小米從三星手中奪回了 TWS 市場的第二名,兩家廠商出貨量分別為 530 萬台和 520 萬台。Canalys 研究分析師 Cynthia Chen 表示:“自 2019 年末以來,小米和三星的表現勢均力敵。小米無疑正在向更高的價位段邁進,提供了更多優質的 TWS 產品;但三星也正通過支持自有品牌和子品牌的 TWS 產品迎頭趕上,尤其是哈曼子公司旗下的 JBL。”

Skullcandy 的市場份額達到了 7% ,創歷史新高並首次躍居第四位。“Skullcandy 的成功來自於其積極投身於高性價比且風格活潑的 TWS 產品線,例如 Dime、Jib 和 Sesh,其目標客戶群體較三星或蘋果所定位的人群更為年輕。通過與 Bragi 合作,Skullcandy 聲稱將提供更好的免提通話體驗。但最重要的,還是要確保用戶體驗能夠達到預期,而非只停留在營銷炒作上。”Low 補充道。

個人智能音頻市場的另外兩個類別是無線頭戴式耳機和無線頸掛式耳機,分別增長了 3.0% 和 2.1%,出貨量達到1500萬台和2650萬台。

(0)
上一篇 2021-09-26 11:31
下一篇 2021-09-26 11: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