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戶曬罕見雙頭甲魚 已存活兩年多時間

正所謂大千世界,無奇不有。近日,一專業養殖甲魚的一養殖戶發布視頻稱,自己養殖場出現了一隻奇特的甲魚,引髮網友關注。據媒體報道,這名養殖戶來自安徽懷遠縣,而之所以他展示的視頻能夠引起網友關注,原因是這隻甲魚竟然有兩個腦袋。

從視頻中可以看出,這隻與眾不同的甲魚擁有兩個頭,並且甲魚看起來十分健康,有巴掌大小,兩個腦袋衝著不同方向不停扭動。

根據養殖戶的說法,這隻甲魚自己已經養了兩年多了,兩個頭都能正常進食,並且都能正常控制四肢,這也是自己的養殖場頭一次出現雙頭的甲魚。

不過,除了睡覺和吃飯時間外,雙頭甲魚的兩個頭幾乎不能和睦相處,即使在進食時,兩個頭也相互排斥,一個朝左,一個朝右。有時兩個頭為了爭奪對身體的控制權,還會相互撕咬。

對此,專門從事淡水生物研究工作的專家介紹,雙頭動物在自然界不僅罕見,並且很難存活,而存活這麼久的雙頭甲魚自己也是第一次見。

而出現雙頭是由於基因突變導致的。但因雙頭動物難以自身協調,或難以對一些情況進行預判,所以對它們的生存影響比較大,同時存活可能性比正常動物要低,壽命也更短。

據了解,甲魚是鱉的俗稱,也叫團魚、水魚、是卵生兩棲爬行動物,是龜鱉目鱉科軟殼水生龜的統稱,共有20多種。中國現存主要有中華鱉、山瑞鱉、斑鱉、黿,其中以中華鱉最為常見。

甲魚不僅是餐桌上的美味佳肴,上等筵席的優質材料,還可作為中藥材料入葯。其具有諸多滋補藥用功效,有清熱養陰,平肝熄風,軟堅散結,對肝硬化,肝脾腫大,小兒驚癇等作用。

鱉是一種變溫動物,對周圍溫度的變化非常敏感。當外界溫度降至15℃以下時,鱉便開始停食,潛伏在水底泥沙中冬眠(一般為10月至翌年4月),冬眠期長達半年之久。

因此,在自然條件下養鱉,生長緩慢,一般一年只長100克左右。為了加快鱉的生長速度,在人工養殖中常採用加溫措施,打破鱉的冬眠習性,加快生長速度。

養殖戶曬罕見雙頭甲魚 已存活兩年多時間

(0)
上一篇 2021-10-27 20:23
下一篇 2021-10-27 20: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