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MacBook自助維修計劃不允許用戶升級到更高的主板配置

9to5Mac 報道稱,蘋果剛剛擴展了自助維修計劃,並將 M1 MacBook Air / MacBook Pro 都包含了在內。然而儘管用戶可申請獲得包括屏幕、電池、甚至邏輯板在內的替換組件,該公司還是封堵了手動升級到更高配的選項。換言之,你只能通過官方渠道申領到與原配置完全相同的主板。

蘋果MacBook自助維修計劃不允許用戶升級到更高的主板配置

(via 9to5Mac)

具體流程是:在申請自助維修的時候,用戶必須先輸入 MacBook 的序列號,然後才能搜索或購置替換用的零部件。

顯然,蘋果想要確保為每一台機器提供一模一樣的部件。想要通過該渠道擴容內存和 SSD 的消費者,只能竹籃打水一場空。

9to5Mac 通過與蘋果支持人員交談得知,如果不這麼做,用戶可能遇到一些妨礙其完成維修的問題。

此外如果消費者訂購了與原機配置不兼容的零部件,退換驗證流程都會相當麻煩。

所以當用戶嘗試訂購與原機不匹配的配置時,相關訂單會被系統檢測到異常並終止,而不會走到付款拿一步。

圖片.png

截圖(來自:Apple Self Service Repair Store)

另外在部分 MacBook 機型上,搜索工具會在用戶輸入序列號之後,選擇當前的 GPU、RAM 與 SSD 配置。

隨之而來的還有一條警告信息 —— 所選內容必須與設備原始配置相匹配,否則可能遇到無法順利完成修復的問題。

並且給出了一個網頁鏈接,來幫助用戶了解如何查找手頭設備的確切規格。

即便如此,我們還是對蘋果的限制政策感到有些失望。畢竟如果能夠在後期提供自行升級選項的話,這項自助維修服務的價值,也將得到進一步的彰顯。

(0)
上一篇 2022-08-24 16:14
下一篇 2022-08-24 16: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