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征68號任務在空間站正式開始 SpaceX正計劃進行乘員互換

遠征68號任務在國際空間站(ISS)上正式開始,七名宇航員在一起生活和工作,乘員互換還沒有結束,四名SpaceX Crew-5成員即將發射到軌道實驗室倒計時工作已經展開。

歐空局(European Space Agency)的指揮官薩曼莎-克里斯托弗雷蒂(Samantha Cristoforetti)將在未來大約兩周內領導空間站的運作,直到她和其他船員謝爾-林格倫(Kjell Lindgren)、鮑勃-海因斯(Bob Hines)和傑西卡-沃特金斯(Jessica Watkins)乘坐SpaceX龍騰自由號船員飛船返回地球。這四人組自4月27日以來一直在空間站上。他們在星期五花了一天時間檢查他們的壓力服,打包個人物品,並審查了離開和着陸程序。

Astronauts-Jessica-Watkins-Bob-Hines-Frank-Rubio-scaled.jpg

遠征67號飛行工程師(左起)傑西卡-沃特金斯、鮑勃-海因斯和弗蘭克-魯比奧,這三位NASA宇航員在國際空間站的”世界之窗”內合影留念。

空間站的乘員們正在等待來自SpaceX Crew-5的替代者,後者目前的時間計劃是不早於美國東部時間10月5日星期三中午發射。SpaceX Crew-5指揮官Nicole Mann和飛行員Josh Cassada以及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的任務專家Koichi Wakata和俄羅斯航天局的Anna Kikina,將在乘坐”奮進號”龍飛船發射后一天到達空間站。他們將花幾天時間適應軌道上的生活,然後克里斯托弗萊蒂和她的三名”自由”號乘員將結束任務並返回地球。

與此同時,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首次太空飛行者弗蘭克-魯比奧(Frank Rubio)正處於他作為軌道實驗室上的飛行工程師的第二個星期。9月21日,他與其他飛行工程師謝爾蓋-普羅科皮耶夫和德米特里-佩特林(兩人都是來自俄羅斯航天局的宇航員)在聯盟MS-22號乘員船內抵達空間站。

魯比奧在本周末進行了智能玻璃光學研究,探索如何使用人工智能使材料製造,如光纖材質適應太空真空。他交換並觀察了在微重力科學手套箱內拉動的玻璃纖維樣品。佩特林和普羅科皮耶夫和佩特林一起合作進行了一項研究,探索微重力如何影響心臟和血管。

Expedition-68-Crew-Portrait-scaled.jpg

(0)
上一篇 2022-10-01 17:53
下一篇 2022-10-01 17: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