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已開始研發iPhone 15:採用USB-C接口 Lightning時代終結

8月24日消息,據HT Tech報道,蘋果已開始研發iPhone 15系列,新品將會在2024年下半年登場。對於iPhone 15系列,它最大的變化是取消Lightning接口,轉而使用USB-C接口。因為歐盟已經規定,2024年所有手機都必須使用USB-C接口,因此2024年登場的iPhone 15系列將會標配USB-C。

與Lightning相比,USB-C可以兼容許多現有的非蘋果設備,而且擁有更快的數據傳輸和充電速度。

傳蘋果已開始研發iPhone 15:採用USB-C接口 Lightning時代終結

在數據傳輸速度上, USB-C接口支持最新最快的USB 4標準,傳輸速度可以達到40Gbps。相比之下,Lightning接口傳輸速度只是USB 2.0標準,通常在480Mbps左右。

除此之外,USB-C提供了比Lightning更高的充電速率,在相同電壓下可以更快充電。

值得注意的是,爆料稱iPhone 15也將會像iPhone 14系列那樣,延續蘋果的差異化策略。

具體來說,iPhone 15標準版使用iPhone 14 Pro同款芯片A16,而iPhone 15 Pro系列使用更新的A17芯片。

(0)
上一篇 2022-08-24 16:14
下一篇 2022-08-24 16: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