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力渦輪機葉片有朝一日可被回收製成小熊軟糖

回收由玻璃纖維製成的標準風力渦輪機葉片既困難又昂貴,因此退役的設備通常最終會被填埋。科學家們提議用一種新材料製作風輪機葉片,這種材料可以被回收到無數的普通物品中。

簡單地說,人們擔心的是風力渦輪機葉片是否可以回收。如果不是,也許將退役的葉片傾倒在垃圾填埋場,首先就否定了該系統假定的可持續性。但這是一個艱難的情況。這些葉片通常是由玻璃纖維製成的,這種材料真的很難切割、運輸和重新用於其他東西。

儘管一些科學家已經成功地回收了這種捕捉能量的工具,比如美國的初創公司Global Fiberglass Solutions,它用這些工具來製造3D打印原料,但統計數字仍然顯示,大多數時候,這些人工製品只是被扔進了垃圾堆,因此增加了垃圾堆,向大氣中排放有害氣體,並侵佔了自然野生動物的棲息地。

QQ圖片20220823215917.png

周一,來自密歇根州立大學的科學家提供了他們解決這一問題的創新方法的藍圖。他們開發了一種新形式的風力渦輪機材料,將玻璃纖維與植物來源合成聚合物相結合。這種混合物被稱為複合樹脂,它可以比純玻璃纖維更容易被回收。

這種樹脂系統的美妙之處在於,在其使用周期結束時,可以將其溶解,並將其從任何基質中釋放出來,這樣它就可以在一個無限的循環中反覆使用。團隊的新型樹脂在完成作為風力渦輪機結構的工作后,可以被分離成其組成部件。重要的是,這意味着難以處理的玻璃纖維碎片可以被移除。然後,所產生的糊狀物可以被重新鑄造成新的風力渦輪機,以及各種各樣的其他材料。

當研究人員在鹼性溶液中消化樹脂時,他們得到了一種可用於製造窗戶和汽車尾燈的丙烯酸物質。在消化過程中提高溫度,就會產生一種超級吸收性的聚合物,這種聚合物在製造尿布時經常被用到。

(0)
上一篇 2022-08-23 22:12
下一篇 2022-08-23 22: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