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新冠大流行第一年抑鬱症發病率增加了3倍

隨着社會經濟不平等繼續擴大,收入較低和經歷過多種與COVID-19有關壓力的人更有可能感受到這一流行病的傷害。根據波士頓大學公共衛生學院(BUSPH)的一項新研究,在COVID-19大流行的第一年裡,美國成年人抑鬱症持續存在並進一步惡化。

發表在《柳葉刀地區健康-美洲》雜誌上的這項首次研究發現,2021年有32.8%的美國成年人經歷了抑鬱癥狀升高,而在2020年大流行的最初幾個月,有27.8%的成年人經歷了抑鬱癥狀的升高,在大流行之前有8.5%。

 5ce3bead9a9193a.jpg

在新冠大流行期間,抑鬱癥狀的最重要預測因素是家庭收入低,沒有結婚,以及經歷過多種與大流行有關的壓力因素。這些發現強調了大流行病與其對人口心理健康的短期和長期影響之間不可分割的聯繫。

抑鬱症的持續高發率並不遵循以前的創傷性事件,如颶風艾克和埃博拉病毒爆發后的模式,通常情況下,抑鬱症在創傷性事件發生后達到頂峰,然後隨着時間的推移而降低。相反,研究人員發現,在COVID-19大流行的12個月後,抑鬱症的水平仍然很高。

該研究是美國第一個具有全國代表性的研究,使用自控抑鬱症篩查工具,即病人健康問卷-9(PHQ 9)研究COVID之前和期間的抑鬱症流行率的變化。2次調查使用PHQ 9評估抑鬱癥狀,並收集了相同的人口統計學數據。調查還收集了與COVID-19相關的壓力因素的數據,如失業、親人因COVID-19而死亡、財務問題、感到孤獨和缺乏兒童保育。

(0)
上一篇 2021-10-04 23:10
下一篇 2021-10-04 23: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