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歲男子看中比亞迪插混但買不起 竟入職車企伺機偷車

近日,長沙市雨花區人民法院公布了一起讓人啼笑皆非的偷竊案件,男子看中了一輛比亞迪汽車但買不起,竟然入職這家車企把車偷偷開跑了,結果第二天就被抓了。據長沙市雨花區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公眾號顯示,現年31歲的荊某原為一名小學美術教師,曾在深圳多所小學執教。2018年,他辭去教職,到長沙找工作,收入不太穩定。

無房、無車的生活狀態讓他心情灰暗,而比亞迪某款混合動力車的流暢線條很讓他心儀,擁有這輛車的幻想成為了他最開心的時刻。雖然車子市場價格不到14萬,但月薪5000元的他很難買得起該車。

因為痴迷,荊某對這款車不斷加深了解,甚至連新車的成品部門也打聽得清清楚楚。2021年9月,他決定到比亞迪工作,然後找機會偷一輛新車。

經過兩個月的應聘準備,荊某於2021年11月底入職比亞迪汽車公司某總裝工廠製造部,主要職責是給汽車調油漆。

2021年12月15日8時許,他趁人不備,走進總裝工廠成品庫房,將一輛全新的 “比亞迪 秦”油電混合成品汽車開走。駕駛到公司南大門時,因無法提供新車出廠手續,被安保人員拒絕放行,被迫將該車開回原地停放。

面對“關卡”阻力,荊某並沒有放棄偷車念頭,他發現該公司二期北門工地處有一排臨時圍擋,通過圍擋即可進入廠區外部道路,便計劃盜竊車輛后從此處逃離。

12月16日1時40分許,荊某再次盜竊上述車輛沿預定路線行駛至臨時圍擋處,下車用手將圍擋推倒后,駕車逃離廠區。

荊某在駕車逃跑過程中,為逃避抓捕,將被盜車輛的GPS定位系統關閉,並避開高速選擇國道、省道往懷化方向行駛。

2021年12月17日13時許,公安機關在懷化市漵浦縣大江口鎮洑水灣村將荊某抓獲,當場查獲被盜車輛並已發還給被害單位長沙市比亞迪汽車有限公司。

最終,荊某被長沙市雨花區人民法院以盜竊罪判處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31歲男子看中比亞迪插混但買不起 竟入職車企伺機偷車

(0)
上一篇 2022-05-02 08:05
下一篇 2022-05-02 08: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