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刪乾淨還佔8GB UP主深扒:聊天記錄刪了5遍依然全都在

前不久,有網友解壓微信APK安裝包發現,11年來膨脹了575倍。其中真正實現聊天的代碼可能只佔0.1%,大部分代碼用來運行小程序、視頻號等功能,並吐槽“微信佔用的99.9%空間都是存放的垃圾功能和資源。”

而且讓用戶崩潰的是,微信動不動就佔用三四十GB的空間,即便徹底清理掉聊天記錄、圖片、視頻等文件,佔用的空間依然高達8GB以上。

那麼這8GB的微信文件到底是什麼呢?B站UP主“玄離199”花上百小時,深扒微信空間佔用的秘密,找到了微信不能清理的“其他數據”到底存了什麼。

查看微信佔用的存儲空間,會發現有三部分:緩存、聊天記錄、其他數據。

微信刪乾淨還佔8GB UP主深扒:聊天記錄刪了5遍依然全都在

其中,其他數據包括:主程序、程序文件、資源文件、其他帳號聊天記錄等。微信還提醒,如需清理其他帳號的聊天記錄,可登錄該帳號進行清理;除此之外的其他數據不可清理。

該UP主將所有聊天記錄刪除了5遍,然後將微信文件夾複製到電腦分析,發現最大的“EnMicroMsg”文件高達5GB,解密發現,其中91%都被存放聊天記錄的“message.spl”佔用。

微信刪乾淨還佔8GB UP主深扒:聊天記錄刪了5遍依然全都在

UP主查看內容發現,她所有的聊天記錄竟然都存放在這張表中。也就是說,自己反覆刪除了5次的聊天記錄,不但沒有被清除,反而全部完整的保存下來。

網友調侃:笑死,微信拿你的手機當作服務器備份。但問題是,即便保留了聊天記錄,但微信就是不給用戶看。

鑒於以上分析,網友表示,微信還是只有備份聊天記錄,卸載,重裝,恢復聊天記錄,清理得比較徹底……

(0)
上一篇 2022-08-22 10:21
下一篇 2022-08-22 10: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