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和Workplace在大規模故障中宕機

在過去的一個小時里,Facebook的服務在整個世界範圍內陷入崩潰,其姐妹服務幾乎全線受到影響,如Whatsapp、Instagram甚至是Workplace。考慮到故障的全球性質,這很可能是一個核心DNS錯誤。DNS服務對互聯網的無縫運行至關重要,而互聯網的許多核心基礎設施已經相當過時。

雖然Cloudflare幾乎總是故障的中心點,但其中的中斷通常是局部的和間歇性的,減速影響網站。任何人試圖連接到這些服務中的任何一個,都會遇到熟悉的錯誤。

down.jpg

監測宕機的專業網站Downdetector顯示,停運影響的範圍相當大。具有諷刺意味的是,Facebook的Antigone Davis正在CNBC上直播,談論公司的政策和最近有關社交網絡內容上的研究,當時服務網絡突然離線,並開始閃爍5xx服務器錯誤信息。

downdetector-facebook.jpg

不僅僅是Facebook癱瘓了,實際上它的所有姐妹公司都癱瘓了。從Instagram、Messenger、Whatsapp,甚至Workplace都受到影響。這是近期歷史上最嚴重的故障之一,因為Whatsapp通常不受影響,這表明Facebook公司的集中化程度有多高,一個中央故障點可以導致大面積連帶故障。

(0)
上一篇 2021-10-05 01:09
下一篇 2021-10-05 02: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