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已有超1.4萬例猴痘病例 紐約州報告首例未成年病例

美國《國會山報》8月21日報道,美國紐約衛生部門報告了首例未成年猴痘病例。據報道,美國紐約衛生部門更新的每周摘要指出,截至8月17日,在紐約州(不包括紐約市)的192例病例中,有一例為18歲以下的患者。近來,美國猴痘病例持續增加。

全美已有超1.4萬例猴痘病例 紐約州報告首例未成年病例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最新數據顯示,全美共有14115例猴痘確診病例。紐約州報告的病例數是所有州中最高,有2744例病例,其中紐約市佔比較高;其次是加州的2663例。

報道稱,美國最早兩例兒童猴痘病例是在7月下旬報告,CDC官員說,可能是家庭傳播所致。

據CDC此前介紹,猴痘病毒主要通過長時間皮膚接觸傳播,與感染者共用床單、毛巾等物品也可導致感染。目前來看,癥狀主要為紅疹,也有感染者會出現感冒癥狀。

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部長貝塞拉當地時間8月4日宣布,美國因猴痘疫情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貝塞拉當天在電話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已經準備好應對猴痘病毒,希望所有美國民眾對猴痘重視起來”。

(0)
上一篇 2022-08-22 10:33
下一篇 2022-08-22 1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