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英特爾內部Cannon Lake-Y 10nm CPU樣品曝光 含3個小芯片

近日一款基於 Cannon Lake 架構的英特爾 CPU 樣片在網絡上曝光,其中有趣的地方是該樣片擁有 3 個小芯片。這款 CPU 採用 10 納米工藝,雖然目前市場在售型號從未採用這樣的變化,但英特爾在未來型號中可能會採用這種混合芯片設計。

b6uz977j.webp

根據國內知名數碼博主@結城安穗-YuuKi_AnS 分享的推文信息,他表示這款 SKU 是“Special Samples”(特殊樣品)產品線,僅供內部使用。由於這種 Special Samples 從未進入過零售市場,國外科技媒體 WccFetch 認為這些樣品並不是為了消費級市場,更多的是為了測試和內部測試目的。

[圖]英特爾內部Cannon Lake-Y 10nm CPU樣品曝光 含3個小芯片

[圖]英特爾內部Cannon Lake-Y 10nm CPU樣品曝光 含3個小芯片

採用 10nm 工藝的 Cannon Lake 是英特爾無休止延遲的開端系列。據說 CPU 是第一個在 10nm 工藝節點上製造的芯片,但由於與產量相關的幾個問題,當行業發展時,CPU 就進入了市場。因此,英特爾自己嘗試在未來幾年內迅速用 Ice Lake 和 Tiger Lake CPU 取代這個家族,這意味着 Cannon Lake 的壽命很短。

幾年後的現在,我們可能會一睹英特爾在 Cannon Lake 10nm CPU 陣容上的表現。根據 Angstronomics 的 SkyJuice,這裡的 CPU 示例圖片是一個 3-die MCP(多芯片處理器),採用 BGA1392 封裝,尺寸為 28mmx16.5mm。封裝上有三個小芯片,10nm CPU 芯片是這三個芯片中最大的,尺寸為 70.52 平方毫米,其次是 PCH 芯片,尺寸為 46.17 平方毫米,最後是 McIVR 芯片,尺寸為 13.72 平方毫米。

McIVR(多芯片集成穩壓器)本應處理兩個小芯片之間的電壓調節,但英特爾此後又回到了 FIVR,並且還在考慮將 DLVR 用於他們的一些下一代設計。泄密者還發布了僅用於內部測試的參考測試主板的圖片,我們可以看到 10nm 的 Cannon Lake-Y CPU 有多小。 CPU 前面有很多熱電偶,PCB 背面也有一個暴露點,就在 CPU 的正下方,可用於評估電壓。

(0)
上一篇 2022-08-22 10:21
下一篇 2022-08-22 10: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