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一些普通藥物能有效降低COVID-19患者出現嚴重後果的幾率

科學家們發現,二甲雙胍是一種常用的糖尿病藥物,它能將COVID-19引起的急診室就診、住院或死亡的幾率降低40%以上,如果在發病初期就開藥則能降低50%以上。這項研究於8月18日發表在《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另外還發現伊維菌素或低劑量氟伏沙明的治療沒有積極效果。

這項研究由明尼蘇達大學醫學院和公共衛生學院領導。

研究發現一些普通藥物能有效降低COVID-19患者出現嚴重後果的幾率

這項研究的論文第一調查員Carolyn Bramante博士說道:“我們很高興能對圍繞COVID-19療法的知識體系做出貢獻,這些療法都是廣泛可用的。“我們的試驗表明,二甲雙胍可能減少因COVID-19而需要去急診室或住院的可能性。”Bramante是麻省大學醫學院內科和兒科的助理教授。

Bramante指出,這是試驗的一個次要結果。主要結果包括某人在家用氧氣監測儀上是否有低氧。試驗中沒有任何一種藥物能夠阻止主要結果的發生。

COVID-OUT試驗是全美第一個研究二甲雙胍(一種治療2型糖尿病的藥物)、低劑量氟伏沙明(一種抗抑鬱葯)和伊維菌素(一種抗寄生蟲葯)或它們的組合是否可以作為預防急診科就診或住院及Long-COVID的可能治療方法。

該研究設計簡單明了。患者被隨機分配到單獨接受三種藥物中的一種,或接受安慰劑,或接受二甲雙胍和氟伏沙明或二甲雙胍和伊維菌素的組合。儘管這項研究是用完全匹配的安慰劑藥丸進行控制,但Bramante博士指出,由於採用了六臂設計,83%的志願者接受了現有數據支持的藥物。每位志願者收到2種藥片以保持他們的治療分配的隱蔽性,治療時間為3至14天。每個參與者跟蹤他們的癥狀,14天後,他們完成了一項調查。

該試驗的1323名參與者僅限於身體質量指數(BMI)大於或等於25公斤/平方米的成年人,這符合超重的條件–如身高至少5英尺6英寸,體重超過155磅的人。為了獲得研究資格,參與者在接受COVID-19測試陽性后三天內自願加入。這是第一批包括孕婦在內的COVID-19隨機臨床試驗之一。

該研究包含了那些接種了COVID-19疫苗的人和那些沒有接種的人。這是第一個公布的試驗,大多數參與者都接種了疫苗。

在麻省理工學院的科學家們通過計算機建模和觀察研究發現,門診病人使用二甲雙胍似乎可以降低COVID-19的死亡或住院的可能性后,這項臨床試驗於2021年1月啟動。他們跟UnitedHealth Group合作進行的研究發表在《Journal of Medical Virology》和《The Lancet Healthy Longevity》上。試管研究還發現,二甲雙胍在實驗室環境中抑制了COVID-19病毒。這些發現及支持使用更高劑量的氟伏沙明和伊維菌素的其他前瞻性研究提供了將所有三種藥物及聯合用藥的證據。

Bramante說道:“觀察性研究和體外實驗不可能是決定性的,但確實有助於形成證據。為了完成這項研究,我們通過美國的六個機構在全國範圍內招募志願者,包括在明尼阿波利斯。”

(0)
上一篇 2022-08-21 10:21
下一篇 2022-08-21 11: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