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新的鱷魚假說或將可以幫助到聽力損失的人

全世界有超12億人存在聽力損失問題。而另一方面,鱷魚一生都有很好的聽力,可以活到70歲。其中一個原因是鱷魚可以創造新的毛細胞,烏普薩拉大學的一個研究小組目前正在調查原因。他們希望對鱷魚生物學的了解能使那些有聽力損失的人受益。

一種新的鱷魚假說或將可以幫助到聽力損失的人

“我們可以看到,新的毛細胞似乎是由所謂的支持細胞的激活而形成,這跟鱷魚擁有人類似乎缺乏的某些細胞結構有關。我們的假設是,從大腦攜帶衝動的神經即所謂的傳出神經觸發了這種再生,”烏普薩拉大學實驗耳科教授Helge Rask-Andersen說道。他是這項研究背後的研究人員之一,該研究已於最近發表在《Frontiers in Cell and Developmental Biology》上。

全世界有超10億人患有聽力損失,這給個人帶來了巨大的困難並常常降低了人們對生活的感知質量。聽力損失最常見的原因是耳朵里的受體失效,而這些受體在人類中不能再生。然而它們可能在非哺乳動物中如鱷魚–儘管活到70歲,但終生都能保持強大的聽力。

一種新的鱷魚假說或將可以幫助到聽力損失的人

眾所周知,如果動物的耳朵里的毛細胞被損壞,它們可以迅速再生。但如何做到這一點並不為人所知。鱷魚有很好的聽力,適應於在陸地和水下的環境。一個明顯的特點是,受體對不同音調的敏感度受外部溫度的影響,這使得它在進化過程中完美地應對不同環境中的各種危險。

烏普薩拉大學醫院的耳科研究人員跟烏普薩拉大學的研究人員一起在一項新研究中對鱷魚的耳朵進行了研究。世界上很少有研究小組研究過鱷魚的內耳,這項研究中的研究人員使用了電子顯微鏡和分子技術。

一種新的鱷魚假說或將可以幫助到聽力損失的人

一個有趣的發現是,鱷魚的耳朵里分泌着小細胞顆粒。這些顆粒類似於外泌體,它們可以分泌酶並分解或形成耳朵里的纖毛在聲音傳入時摩擦的膜。外泌體形成小的肺泡即空腔,當聲音振動到達耳朵時會使纖毛變得更容易彎曲。

“一種假設是,這增加了對聲音的敏感性,聽力得到改善。我們的希望是學習鱷魚如何再生它們的毛細胞並最終能夠在未來將其用於人類,”Helge Rask-Andersen說道。

(0)
上一篇 2022-08-21 11:20
下一篇 2022-08-21 11: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