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行為和生理同步性可以成為吸引戀愛對象的有用機制

正在尋找愛情?那麼你會明白第一次約會可能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侍寢。當墜入愛河時是什麼吸引了彼此?由來自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心理學系的Shir Atzil領導的研究小組給出的答案是–“跟另一半的聯繫取決於我們能多好地同步我們的身體。我們專門研究父母與嬰兒的關係–我們已經在那裡看到了同樣的事情。”

Shir-Atzil.jpg

Shir Atzil

據悉,這項研究的重點是,在第一次見面時,異性戀約會者的生理和行為是如何相互調整的。這項研究是基於一個有46次約會的快速約會實驗。每次約會持續5分鐘,在此期間,每對約會者的生理調節水平都用腕帶監測。

在整個約會過程中,每對約會者的行為動作–如點頭、移動手臂或移動腿–也都會被觀察到。他們在體驗后評估了對彼此的性和浪漫慾望的感受。研究清楚地表明,當約會者們在整個約會過程中使他們的生理機能跟對方同步並根據他們的約會者調整他們的行為動作時,那麼他們就會被對方浪漫地吸引。這項研究發表在《Scientific Reports》上。

耐人尋味的是,該研究還顯示,同步程度對男性和女性的影響不同。儘管對兩種性別來說,同步性都預示着吸引力,但女性對那些表現出高度同步性的男性–“超級同步者”–更有性吸引力,這些男性對女性伴侶來說是非常理想的。

“我們的研究表明,行為和生理上的同步性可以成為吸引戀愛對象的有用機制。然而我們仍不知道同步性是否會提高吸引力或吸引力的感覺是否會產生同步性的動機?”Atzil說道。

(0)
上一篇 2022-08-21 10:21
下一篇 2022-08-21 1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