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Azure Quantum將於明年提供雲端Rigetti量子計算機

量子計算公司 Rigetti 宣布,旗下全棧量子計算機解決方案,將於 2022 年 1 季度正式在微軟 Azure Quantum 雲服務上啟用。微軟量子總經理 Krysta Svore 評論道:“Rigetti 為超導量子計算機運用的可擴展方法,將為 Azure Quantum 開發社區創造新的機遇。我們正在與其展開密切合作,以提供混合量子經典計算,其性能有望解決此前難以搞定的問題”。

微軟Azure Quantum將於明年提供雲端Rigetti量子計算機

據悉,Rigetti 將參加本周召開的 Q2B 2021 量子計算會議,屆時該公司將展示一套使用微軟量子中間表示(QIR)的量子化學算法,特點是能夠在雲端的 Rigetti 量子計算機上運行。

通過 QIR 聯盟,Rigetti 與微軟都在努力使量子計算更具互操作性,以減少該領域所有人員的開發工作。

這些發展是邁向“量子優勢”的重要一步,特指能夠在可行的時間裡,執行經典計算機無法完成的任務。

最後,IDC 上周預測,量子計算支出將於 2027 年達到 86 億美元,意味着經典計算將在未來十年告別風口。

相關文章:

IDC:經典計算將在未來十年告別風口

(0)
上一篇 2021-12-07 10:44
下一篇 2021-12-07 10: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