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HAWC高超音速導彈上月又完成了兩次成功的試飛

儘管許多國家都在高超音速武器系統(甚至實現了有限的部署),但想要推廣開來,仍得先造出一款實用、可靠、且可控的導彈本周,有外媒報道稱,美國的高超音速武器計劃,剛剛抵達了又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1.jpg

HAWC 概念圖(via Raytheon)

據悉,由雷聲和諾斯羅普·格魯曼(Northrop Grumman)公司開發的高超音速吸氣式武器概念(HAWC),其巡航導彈已連續開展兩次成功的試射。

繼 2021 年 9 月 2 日首試成功后,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DARPA)在今年 7 月指定了一個秘密地點,以開展新一輪的 HAWC 導彈試射。

儘管間隔時間有點長(11 個月),但 HAWC 項目團隊還是指出,他們正在藉助數字工程來快速跟蹤開發的進度。在虛擬的計算機模擬中,其已開展過無數次的試射。

受益於此,HAWC 團隊得以結合數字模型和真實世界的飛行數據,來開發最適合承受超過 5 馬赫飛行速度下的溫度和壓力狀況的新材料、製造工藝、以及氣動外形設計。

2.jpg

2021 概念渲染圖

最新測試中,HAWC 原型導彈被掛載在一架飛機的機翼下方並飛到了高空,然後固體火箭助推器(一台超燃衝壓發動機)將之加速到了超音速。

作為一種不含運動部件的發動機,超燃衝壓可利用自身的前向運動,將吸入的空氣壓縮到與燃料一起燃燒而產生衝擊波。

該過程中產生的推力,能夠將導彈更進一步地加速到五倍以上的音速。至於最新原型,其盡在上次試射基礎上加以微小的修改,便達成了所有預設目標。

通過人工智能(AI)、機器學習(ML)和大數據改進數據模型,復盤遙測期間的數據,將有助於 HAWC 效能的進一步改進,使之距離實際部署更近了一步。

(0)
上一篇 2022-08-19 17:30
下一篇 2022-08-19 17: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