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已拋空所持Uber全部股份:願景基金持續虧損急需現金

軟銀集團今日披露,已出售了所持網約車巨頭Uber的剩餘股份。此舉正值軟銀希望在其投資部門虧損不斷加劇的情況下籌集現金。今日早些時候,軟銀髮布了截至6月
30日的2022財年第一季度財報,凈虧損為3.16萬億日元(約合234億美元),連續第二個季度創下有史以來最大的季度虧損。

財報顯示,軟銀旗下的兩隻願景基金的投資損失總計為2.92萬億日元。其中,願景基金(一期)虧損2.33萬億日元,而上一季度已虧損創紀錄的2.2萬億日元。

軟銀已拋空所持Uber全部股份:願景基金持續虧損急需現金

軟銀隨後表示,今年4月至7月間,該公司以每股41.47美元的平均價格,出售了所持Uber的全部股份。軟銀還稱,這些股票的每股平均成本為34.50美元,因此出售這些股票是獲利的。

但軟銀並未透露此次出售Uber股票帶來了多少收益,也沒有說明具體出售了多少股份。但軟銀表示,在4月至7月間,所出售的公司股票(包括Uber、在線房地產公司Opendoor、醫療保健公司 Guardant 和貝殼找房)共獲得56億美元的收益。

軟銀在2018年投資了Uber,2019年再次投資,一度成為其最大股東。有報道稱,軟銀去年出售了所持Uber約1/3的股份。如今,剩餘的約2/3也被拋售一空。

在全球股市遭遇拋售之際,軟銀投資的部分上市公司的股價出現暴跌,如韓國電子商務公司Coupang、Uber和美國食品配送運營商DoorDash。但最近幾周,其中一些股票有所回升。

與此同時,一些私人持有的投資組合公司的股價,在第一財季也有所下跌。財報顯示,截至6月底,願景基金2期(未上市投資組合公司的比例高於第一隻基金)的累計投資回報跌至負值。

(0)
上一篇 2022-08-08 23:54
下一篇 2022-08-08 23: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