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研究人員:奧密克戎可能標誌着全球大流行病的終結

在最早記錄了omicron變異毒株的南非城市,當地一家大型醫院對新冠患者進行了一項研究,發現這波感染的傳播速度“前所未有”,同時造成的病症比先前毒株輕很多。研究人員分析了比勒陀利亞Steve
Biko Academic醫院的數據后表示,這可能表明新冠疫情即將結束。

人們正密切關注南非數據,以觀察omicron在全球的潛在蔓延情況。omicron最早在南非引起嚴重疫情。

南非研究人員:奧密克戎可能標誌着全球大流行病的終結

“如果這種模式持續下去並在全球範圍內上演,我們可能會看到病例數與死亡率完全脫鉤,”研究人員表示。這表明“omicron可能預示着新冠全球大流行病結束流行階段,進入地方性階段。”

根據南非醫學研究委員會網站上的一份聲明,這項研究顯示在目前這波疫情中,住院新冠患者中僅有4.5%死亡,而先前幾波疫情中為21%。重症監護住院人數減少,住院時間“顯著縮短”。

無癥狀感染

研究顯示住院率一度迅速上升,但在分析首例住院病例33天內就開始下降。對12月14日和15日住院患者的研究顯示,近三分之二感染新冠的人是因為其它病因住院。

“在Steve Biko Academic醫院或南非其它任何地方,這種現象都沒達到過這種程度,”研究稱。“最有可能反映了無癥狀感染的水平很高。”

這項研究分析了當前一波疫情中466名患者和前幾波疫情中3,976名患者的記錄。研究還發現:

  • 住院時間平均為4天,前幾波疫情中為8.8天

  • 入院患者平均年齡為39歲,早先幾波患者平均接近50歲

  • 重症患者佔比從4.3%降至1%

  • 住院人數峰值為108,在德爾塔引起的疫情中為213

相關文章:

南非最新研究發現感染omicron的住院風險比其他毒株低80%

來得快去得也快?南非奧密克戎感染已經見頂回落

南非研究表明感染Omicron變種毒株能增強對Delta的中和免疫力

南非研究顯示兩劑強生新冠疫苗可大幅降低Omicron導致的住院

(0)
上一篇 2022-01-08 01:31
下一篇 2022-01-08 02: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