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上掛着輪胎長達兩年的麋鹿終於重獲自由

據外媒CNET報道,上周末,科羅拉多州的一頭雄性麋鹿終於重獲自由。一頭重達600磅(272公斤)、4.5歲的麋鹿的脖子上掛了一個輪胎,至少有兩年時間。科羅拉多州公園和野生動物管理局的官員終於追上了這隻動物,對它進行了麻醉,並取出了輪胎。

2$OFPTGI`[QIXB7NKW4D8D7.png

官員們不得不割下麋鹿的鹿角來取下輪胎。雄性麋鹿的鹿角每年都會脫落,所以這頭麋鹿只是會領先一步。野生動物官員Scott Murdoch在周一的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更願意剪掉輪胎,把鹿角留給它的發情活動,但情況是動態的,我們不得不以任何可能的方式把輪胎弄掉。”

由於一位當地居民的提醒,警官們在周六開始行動,追蹤雄性麋鹿到它與大約40隻動物群一起活動的地方。 在進行了一系列其他嘗試后,成功地完成了這次嘗試。花了幾分鐘時間將麋鹿從負擔中解救出來,在麻醉劑藥效消退後,並讓它重新回到了鹿群中。輪胎上滿是濕漉漉的松針和泥土,所以在移除之後,麋鹿應該會感覺到相當的輕鬆。

這次行動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早在2019年年中,這頭麋鹿首次引起了科羅拉多州公園和野生動物管理局的注意。2020年的一段視頻詳細介紹了這頭麋鹿的困境和追蹤它的努力。

官員們報告說,這頭麋鹿的狀況出奇地好,只有一點毛髮被蹭掉,脖子上有一個小傷口。 Murdoch說:“看到它看起來這麼好,我實際上相當震驚。”

`7HIE4I3)HQOK$ZII0GC$EU.png

這頭麋鹿並不是唯一陷入困境的野生動物。該機構官員說,他們已經看到麋鹿、駝鹿、鹿和熊被從吊床到節日照明再到洗衣籃的各種東西纏住。

科羅拉多州公園和野生動物管理局說:“這頭雄性麋鹿的傳奇故事突出表明,居民需要負責任地生活,保護野生動物。這包括保持你的財產沒有障礙物,野生動物可能會被纏住或受傷。”

(0)
上一篇 2021-10-12 10:41
下一篇 2021-10-12 1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