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uku公司推出由植物製成的乳品蛋白

據MSPoweruser報道,人們現在可以通過應用分子耕作過程來設計植物細胞,使其產生蛋白質、脂肪和糖以及其他分子,從而在沒有動物的情況下製造乳品蛋白質。這將減少對畜牧業的依賴,因為畜牧業對大氣、土壤和水有影響。這是一家位於新西蘭的食品科技公司Miruku推出的。

New-Zealand-animal-free-dairy-Miruku-receives-investment.jpg

憑藉他們在乳品或植物科學領域的經驗,Amos Palfreyman、Ira Bing、 Harjinder Singh和Oded Shoseyov於2020年創立了這家公司。Miruku實驗室和溫室是將植物細胞作為生產乳品蛋白的小型工廠進行編程的“舞台”。

與其競爭對手在發酵室中製造乳製品或在培養室中使用動物體外的動物細胞製造乳製品材料相比,Miruku方法的特點是培育和工程化新的植物作物,將直接生產乳製品構件。

該公司首席執行官Palfreyman稱,這裡更有趣的是,這些來自植物蛋白成分的乳製品食品不僅在氣味和味道上與實際的乳製品相似。它還將提供同等的營養。因此,這種產品可以作為你在烘焙中的乳製品。它們還將擁有修復和構建我們身體所需的氨基酸構建塊。

miruku-2.jpg

這位首席執行官承認,對植物進行編程以表達哺乳動物的蛋白質,從而保持其功能和結構,確實是一個挑戰。

擴大植物生產規模的過程僅僅涉及在溫室或田地里種植(表達目標蛋白的)種子。然而,挑戰在於所需性狀的工程和育種。這個過程通常涉及到能源的使用和表達水平之間的權衡。然而,Miruku認為,可擴展性方程的這一部分可以通過使用計算生物學和技術經濟分析來解決,以便對最大表達水平進行建模。

根據Miruku的目標,商業市場必須再等兩到三年才能品嘗到這種來自植物的乳品蛋白。然而,在此之前,該公司將創建原型和概念證明。

在最初的一年半時間裡,該公司由其創始人資助。然而,目前,它已經獲得了240萬美元的種子輪融資。這項投資是由Movac公司領投的。這筆資金將用於發展夥伴關係,快速開發項目,並僱用更多的技術人員。這將使該公司有能力擴大規模,並為下一個里程碑而努力,希望能在2023年實現。Miruku可能是一個早期階段的公司,但在接近消費者市場的正確合作夥伴的幫助下,正在獲得牽引力。

據Palfreyman稱,該公司是亞太地區第一家分子養殖乳品初創公司。類似的公司還有Nobell食品公司,該公司也從事分子乳品養殖,以及Notco、Climax食品公司和Perfect Day公司,這些公司專註於無動物技術。

(0)
上一篇 2022-03-23 09:03
下一篇 2022-03-23 09: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