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Five RISC-V單板機終於迎來Ubuntu 22.04.1 LTS支持

今夏早些時候,Michael Larabel 撰寫了一篇 Canonical 致力於為 StarFive 的低成本 RISC-V 單板機“VisionFive”提供良好支持的文章。現在,我們終於迎來了 Ubuntu 22.04.1 LTS 系統鏡像。過去幾個月,Canonical 工程師一直在努力向後移植各種補丁,以確保 Ubuntu 22.04 LTS 可在該 RISC-V 單板機上良好運行。

VisionFive RISC-V單板機終於迎來Ubuntu 22.04.1 LTS支持

StarFive VisionFive SBC

Phoronix 指出:作為一款售價 179 美元的單板機,StarFive VisionFive 旨在支撐成熟的 RISC-V Linux 發行版運行。

其配備了雙核 @ 1.0 GHz 主頻的 SiFive U74 RV64 SoC,輔以 8GB 系統內存、NVDLA 深度學習加速器引擎、Tensilica-VP6 Vision DSP、以及神經網絡引擎。

連接方面,除了藍牙 4.2 + 802.11n 無線網絡(Wi-Fi 4),它還提供了 HDMI 視頻輸出、四個 USB 3.0、千兆以太網端口,並可通過 USB-C 或 40-pin GPIO 接頭供電。

VisionFive RISC-V單板機終於迎來Ubuntu 22.04.1 LTS支持

本周三,Canonical 正式發布了適用於 VisionFive RISC-V 單板機的 Ubuntu 22.04.1 LTS 。

VisionFive 與 SiFive 的 Unmatched 和 Allwinner Nezha 攜手,為其帶來了 64 位 RISC-V Ubuntu 的支持。

與此同時,StarFive 已放出預告,表示第二代 VisionFive 2 RISC-V 單板機也將很快與大家見面。

(0)
上一篇 2022-08-18 10:09
下一篇 2022-08-18 10: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