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共充電站已快速普及 但仍存在不少問題

在美國,大部分電動汽車車主都認為公共充電樁易於使用。根據 J.D. Power(君迪)公布的最新報告,雖然美國車主可以非常容易地找到公共充電站,但是存在問題的充電站正在破壞這種體驗,阻礙電動車的採用。這不是什麼好事,因為地球只會越來越熱,而電動汽車有望在減少交通領域的溫室氣體排放方面發揮關鍵作用。

美國公共充電站已快速普及 但仍存在不少問題

美國公共充電站已快速普及 但仍存在不少問題

在接受 J.D. Power 調查的 11554 名電池電動車和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的車主中,在接受調查時有五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在戶外出行的時候並不會給車輛充電。在這些不充電的車主中,72% 的人表示這是因為附近的充電站出現故障或者停止服務。這些發現和今年早些時候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一項小型研究相符。

除了存在故障的充電站之外,影響車主在公共充電站充電的另外幾個因素包括價格和支付便利性。

總的來說,J.D. Power發現,美國的電動車主對2022年的公共二級充電器的滿意度低於去年。使用1000分制,電動車司機給 2 級充電站的平均得分是 633 分,低於 2021 年的 643 分。2 級充電器可以在短短 4 個小時內充滿一輛電池電動車,遠遠超過了標準住宅插座(40 多個小時)。

相比之下,J.D. Power的研究發現,對3級充電器(也稱為直流快速充電器)的滿意度同比持平,平均得分674分。3級充電器可以在20分鐘內將電動車的電池電量充至80%,但它們要少得多。

至於價格,調查發現,充電成本全面拖累了司機的滿意度。與此相反,對 2040 名美國成年人的單獨調查(由電動車融資公司Tenet支付)發現,令人吃驚的是”81% 的人認為購買電動車太貴”。

在電動車充電公司中,特斯拉在J.D. Power的調查中作為最受歡迎的充電站運營商領先,而EVgo和Blink則排在後面。

(0)
上一篇 2022-08-18 09:41
下一篇 2022-08-18 10: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