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汽車:在俄烏局勢和芯片危機中優先考慮電動汽車

寶馬本周三下調了其汽車部門2022年的利潤率預期,並表示預計芯片危機將持續一整年,並警告稱,俄烏衝突將加劇供應鏈中斷。路透報道稱,儘管去年半導體短缺,但寶馬銷售了創紀錄的252萬輛汽車,原本預計今年的銷量會更高,但現在預計產量與2021年持平。

寶馬汽車:在俄烏局勢和芯片危機中優先考慮電動汽車

不過,寶馬首席技術官Frank Weber表示,公司提高電動汽車產量的目標仍未改變,計劃今年將電動汽車銷量增加一倍以上達到20萬輛以上,到2025年實現電動汽車銷量200萬輛。

寶馬採購主管Joachim Post稱,公司將在靠近歐洲、中國和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地區電動汽車生產地,建立五個新的電池工廠合作夥伴關係,但沒有透露細節。

由於俄烏衝突,寶馬目前預計其汽車業務的息稅前利潤為7%-9%,而不是8%-10%。

寶馬生產主管Milan Nedeljkovic表示,在俄烏衝突后,寶馬在德國的一些工廠暫停了生產,但將於下周全面恢復生產。Mini在牛津的生產仍然暫停。

寶馬錶示,儘管該公司仍能從烏克蘭西部採購部分零部件,並正在與全球其他地區的供應商接洽,以維持生產,但預計還會出現進一步的中斷。

寶馬首席財務長Nicolas Peter表示,不斷上漲的原材料價格可能會使公司今年損失數億歐元。不過Joachim Post稱,公司預計中長期內仍將維持烏克蘭供應商的供應。

(0)
上一篇 2022-03-17 18:00
下一篇 2022-03-17 18: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