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台繼續發布寒潮黃色預警 全國初雪地圖登場

隨着今年下半年來最強寒潮的到來,大風、降溫、大範圍雨雪天氣也伴隨而至。預計11月5日至8日,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北、北京、遼寧等地將自西向東陸續迎來今年的第一場雪。中國天氣網也特意製作了一張全國初雪地圖。

隨着寒潮東移南下,雪線將抵達河北中部、山西南部、陝西南部、四川盆地北部西部一線。

雪線以北的甘肅、寧夏、內蒙古東部、陝西、山西、河北、北京、遼寧等地,預計將在11月5日至8日自西向東陸續迎來今冬首場降雪。

中央氣象台繼續發布寒潮黃色預警 全國初雪地圖登場

中央氣象台11月5日06時繼續發布寒潮黃色預警:受寒潮影響,11月5日08時至8日08時,我國自西北向東南將有一次大風降溫天氣過程。

據悉,大部地區氣溫將先後下降8~10℃,西北、內蒙古大部、華北、黃淮、江淮西部、東北地區南部等地部分地區降幅可達12~14℃,局地16℃以上;並伴有4~6級偏北風、陣風7~8級;8日早晨最低氣溫0℃線位於山東中部、河南中部至四川北部一帶,華南北部最低氣溫將降至10℃左右。

預計5日08時至7日08時,新疆東部和南部、內蒙古大部、青海北部、甘肅、寧夏、陝西、華北、東北地區大部等地氣溫將下降8~10℃,其中內蒙古大部、甘肅、陝西西部、華北北部部分地區降幅可達12~14℃,局地16℃以上;並伴有4~6級偏北風,陣風7~8級。

(0)
上一篇 2021-11-05 10:05
下一篇 2021-11-05 1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