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司即將在塞車中測試新一代增程型EV電池陰極技術

據外媒報道,更好的電池是更實用的、、被普遍接受的電動汽車的關鍵,而更好的陰極化學是創造更好電池的關鍵因素之一。為了創造更好的陰極,從國家實驗室到諾貝爾獎獲得者都在爭相尋找合適的材料組合。

eLNO .png

總部位於英國的全球化學和可持續發展技術公司Johnson Matthey有一個它認為優越的配方,並且它即將在電動汽車比賽這個高需求的實驗室中測試其eLNO陰極技術。

如果進展順利,它將在未來幾年內走向大規模生產,從而幫助為新一代能量密度更大、續航能力更強的汽車提供動力。

Johnson Matthey將其eLNO(鋰-鎳-氧化物)正極技術描述為一種分層的、富含鎳的氧化物結構,跟當前一代正極配方如NMC 622(60%的鎳/20%的錳/20%的鈷)相比,能量密度提高了約20%。JM依靠專有的穩定劑和表面改性來防止困擾其他富鎳、低鈷陰極配方的不穩定性並確保了長生命周期。

德國專業電池製造商EASBatteries最近製造了JM所說的首款利用富鎳eLNO陰極化學的大型汽車級鋰離子電池。這些圓柱形602030規格的電池正被安裝在JM跟Formula E賽車隊Envision Virgin Racing共同開發的特殊賽車上,Envision Virgin Racing是首個被碳信託組織認證為碳中和的Formula E車隊。Johnson Matthewy和Envision合作設計和製造了這輛獨特的雙座電動賽車,Delta Cosworth負責生產和組裝。

在Envision Virgin團隊的幫助下,Johnson Matthewy將試驗具有生產代表性的eLNO陰極在高要求的賽車環境中的表現。賽車測試將是邁向Johnson Matthey計劃在2024年開始的歐洲生產的下一步,這將是繼2022年其在波蘭的第一個生產設施完工後的又一個步驟。據Johnson Matthewy介紹稱,eLNO陰極技術將為客戶定製,它將特別適合於長距離、高性能和/或快速充電的電動汽車–包括高級SUV和汽車。

Johnson Matthewy電池材料部門主管Christian Gϋnther表示:“我們的eLNO技術將為幾年後上市的電動汽車的電池能量密度提供一個步驟的變化。我們很自豪能跟Envision Virgin車隊合作,在世界最大的氣候變化活動中,在令人興奮的賽車中展示eLNO。這代表着未來幾年內該技術在歐洲大批量生產的重要一步。”

據悉,Johnson Matthewy和Envision將在10月31日至11月12日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的COP26氣候變化會議的開幕日舉辦新賽車的全球首演。

(0)
上一篇 2021-10-19 11:16
下一篇 2021-10-19 12: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