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批前裝量產自動駕駛重卡批量交付

8月17日消息,據一汽解放官方,昨日,榮慶物流自動駕駛重卡交車儀式在榮慶太倉智慧園區順利舉辦。此次批量交付的一汽解放J7超級卡車,是國內首批前裝量產自動駕駛重卡訂單交付,對一汽解放“哥倫布智慧物流開放計劃”落地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義。

據了解,J7超級卡車是全球首款量產級智能駕駛重型卡車,專為幹線快遞、快運市場打造,聚焦安全、節油、舒適三大特性。

在安全方面,全車感知設備採用三層探測冗餘,應用前融合感知、障礙物軌跡預測、動態交通流規劃等技術,為用戶帶來更好的駕駛體驗和駕駛安全性;

在節油方面,智能動態規劃節油功能,相比傳統人工駕駛節油水平提升顯著;

在舒適性方面,超級領航自動駕駛系統可實現高速公路全速自動巡航與自動變道,徹底解放駕駛員的雙腳。

據交車儀式上發布的試運營數據報告顯示,自2021年10月啟動榮慶物流用戶使用試驗以來,量產級自動駕駛J7超級卡車試運營里程數已突破90000公里,自動駕駛比例高達96.7%,對比人工駕駛節油量可達10%,並在車輛安全性、駕駛舒適度、緩解司機疲勞度等幹線物流運輸核心指標上成績顯著。

一汽解放自2019年啟動“哥倫布智慧物流開放計劃”以來,布局汽車產業“新四化”的四條航線,在自動駕駛領域完成輕、中、重、客全平台產品儲備,並率先實現港口、環衛、幹線等場景商業化運營。

中國首批前裝量產自動駕駛重卡批量交付

中國首批前裝量產自動駕駛重卡批量交付

中國首批前裝量產自動駕駛重卡批量交付

圖自一汽解放官方

(0)
上一篇 2022-08-17 20:59
下一篇 2022-08-17 20: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