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份中國所有整車廠面臨停產?專家:沒有這麼絕對

4月14日晚,小鵬汽車董事長何小鵬通過微博官方認證賬號發文稱“如果上海和周邊的供應鏈企業還無法找到動態復工復產的方式,五月份可能中國所有的整車廠都要停工停產了”。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副秘書長、中國汽車工業經濟技術信息研究所所長陳士華在接受中新社國是直通車採訪時表示,“沒有這麼絕對,只能說可能會出現大面積停產的現象”。

雖然一般車企在配件補充中斷情況下依靠庫存維持正常生產的時間有限,但是各生產企業供應鏈的具體情況不同,也有通過尋找替代渠道補充配件等生產資源來實現正常生產的可能性。不過,如果上海、吉林等地長期不能復工復產的話,肯定會對中國汽車行業帶來負面影響。

五月份中國所有整車廠面臨停產?專家:沒有這麼絕對五月份中國所有整車廠面臨停產?專家:沒有這麼絕對

相關文章:

何小鵬警告中國所有整車廠5月都可能停工 多部門正在協調

余承東:如果上海不能復工復產 5月之後汽車產業將全面停產

何小鵬警告所有整車廠5月都可能停工 余承東:的確如此

(0)
上一篇 2022-04-15 15:17
下一篇 2022-04-15 15: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