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隊起名Doomscroll 遭《毀滅戰士》開發商起訴

國外近年來有個網絡新詞叫Doomscroll,用來表示打開手機就被各種災難性的負面新聞刷屏,越看壞消息越多的毀滅場景。最近,美國達拉斯一位重金屬樂隊吉他手覺得給新樂隊起這麼一個名字應該不錯。但是當他開始註冊樂隊名字之後,《DOOM》的開發商Id
Software法務聞風而動,表示這個名字在2023年之前都不可以使用。

樂隊起名Doomscroll 遭《毀滅戰士》開發商起訴

亞馬遜員工Dustin Mitchell就是上文提到的這位吉他手,他在最近瀏覽新聞的時候看到了Doomscroll這個詞,覺得很適合用來當樂隊的名字。於是他在今年2月向美國專利商標局註冊了這個名字。幾個月之後,該申請得以通過,經過30天的公示期之後他的商標就可以正式生效了。

但是在10月13日,也就是接近30天公示期的最後時刻,他收到了Id Software法務的電子郵件。律師要求Mitchell延長30天公示期以免遭起訴。Mitchell感到很奇怪,他對媒體表示自己從小就是《毀滅戰士》的粉絲,結果現在卻要因為樂隊名字與這款遊戲的開發商對簿公堂。他表示:“他們想從我這裡奪走一件跟他們完全沒有關係的東西。”

一位商標律師表示,Mitchell失去這一商標權的可能性不大。Id的律師也並不是第一次進行這種嘗試,之前他們就曾試圖阻止命名為“Maryland Doom Fest”的搖滾音樂節和命名為“Garden of Doom”的播客。

10月份,Mitchell受到Id律師的正式起訴,庭審排期到2023年,這個名字的歸屬權在短期內還無法斷定。

(0)
上一篇 2021-11-14 20:50
下一篇 2021-11-14 2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