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人士向名人發送0.1 ETH 疑似抗議美國制裁混幣器Tornado

本周一(8 月 8 日),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 (OFAC) 對混幣協議 Tornado.cash 實施制裁,禁止美國個人和實體通過隱私工具進行交互或交易。不過在周二,有不明人士通過 Tornado 協議向多位名人發送了 0.1 個 ETH,疑似對制裁 Tornado 做出抗議。

l64d6yr2.webp

根據 NFT 借貸平台 Astaria 技術官 Joseph Delong 揭露,這位不明人士正從受制裁的Tornado Cash錢包向大批錢包地址發送0.1ETH,主要是ENS域名和知名公眾人物的錢包。Terra研究員FatMan舉出其中數位收到ETH的名人或單位:

Jimmy Fallon(知名脫口秀主持人吉米法隆)

Shaquille O’Neal(前NBA球員奧尼爾)

PUMA(運動品牌PUMA)

Randi Zuckerberg(Facebook執行長扎克伯格的妹妹)

Logan Paul(Youtube網紅羅根·保羅)

Brian Armstrong(Coinbase執行長布萊恩·阿姆斯特朗)

Steve Aoki(知名音樂製作人史帝夫‧青木)

Ukraine Crypto Donation(烏克蘭募款錢包)

Dave Chappelle(知名喜劇演員戴夫‧查普爾)

Beeple(知名NFT藝術家)

Tornado Cash 是一種混幣器(Coin Shuffle), 是一個去中心化的隱私功能,它可以讓用戶快速高效地與其他用戶的資金進行混合,在現有的用戶賬戶和混幣后的新賬戶之間創建隨機的映射關係,從而實現完全匿名。 。美國官員稱,流經混幣器的大量資金與犯罪活動有關,例如朝鮮從黑客入侵各種加密貨幣交易所和服務中獲得的收益。

這位名叫 Depression2019 的不明用戶在本周一發布推文,分享了鏈上交易的屏幕截圖。此舉表明調侃美國政府的制裁是無效的。加密貨幣的開放性旨在消除中介機構,這與傳統金融部門使用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充當此類交易的看門人不同。

由於 Tornado Cash 是受制裁的實體,美國人可能有法律義務阻止其錢包中的傳入交易。 OFAC 規則要求美國人凍結從 Tornado Cash 發送的任何交易或資金。

(0)
上一篇 2022-08-10 17:28
下一篇 2022-08-10 17: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