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mini 6 測評:幾乎完美

iPad mini 終於,終於,終於,換外觀了。8.3 寸視網膜屏幕,iPhone 13 Pro 系列同款滿血 A15 芯片,支持二代
Apple Pencil。這幾乎是一款完美的便攜 iPad。便攜,似乎很久都沒聽過這個詞了。我自己用的  12.9 寸 iPad
Pro,香不香?香。M1 芯片,miniLED 1000 nit 亮度屏幕真香,但 684g,加上個妙控鍵盤重量直逼 13 寸 MacBook
Pro。

iPad mini 6 測評:幾乎完美

iPhone 13 Pro Max,香不香?香。A15 滿血芯片,Pro Motion 高刷屏幕,續航也長了,就很香,也有 238g。

但 iPad mini,只有 293g。

可以這麼說,iPad mini,幾乎是最好的手機遊戲平板,最好的學生課堂筆記本,以及最好的電子讀物閱讀器。

iPad mini 6 測評:幾乎完美

合理的尺寸配合輕薄的機身,iPad mini 格外適合雙手操作玩兒遊戲,當然,因為屏幕分辨率是 2266 X 1488,是個新比例,所以現在一些遊戲還沒適配,兩邊有個小黑邊,這不是什麼大問題,開發者很快就能適配好。A15 芯片性能也足夠強,在 iPad mini 上夠用好幾年。

iPad mini 6 測評:幾乎完美

對於學生黨,iPad mini 搭配 Apple Pencil 二代,配合新版本的 iPadOS,可以成為非常順手的學術利器。直接舉起 iPad mini 拍課件不會顯得很奇怪,在原生照片 app 中,可以直接把課件上的字複製下來,就不用再用別的掃描 app。

iPad mini 6 測評:幾乎完美

用 iPad mini 看電子書,長時間手持也不會很累。尺寸剛好。

就算你用 iPad 就是看個劇,蓋個泡麵,只要你不是飯量特別大,iPad mini 蓋一碗泡麵尺寸也剛剛好。

哦對,因為前置的 1200 萬像素攝像頭支持人物居中,所以用來開電話會也不錯。

因為都是使用的 iPadOS,所以本質上,你在 iPad Pro 上能做什麼,在 iPad mini 上也可以做。當然,在更便宜的入門版 iPad 上也可以做。

但 iPad mini 的最大優勢,就在於輕便。

iPad Pro 越來越向著桌面設備的方向發展,使用場景逐漸與 Mac 開始交叉,但 iPad mini,是純粹的,就像喬布斯剛發布 iPad 時所定位的那樣,是存在於 iPhone 和 Mac 中間的第三塊兒屏。

iPad mini 6 測評:幾乎完美

之前 iPad Pro 測評我每次都講生產力,但事實上吧,生產力這玩意兒每個人的需求都不一樣,到 iPad mini,我攤牌了,我就是單純喜歡,甭管有沒有生產力,都喜歡。輕便且精緻的數碼設備拿在手裡是有愉悅感的,iPad mini 就是這種設備。

當然,iPad mini 不是沒有短板,一個短板就是沒有 ProMotion 高刷,要是有,就起飛了,體驗感提升一大截。但沒有吧,也合理,得保證續航,得給更高端的產品留活路。

另外一個稍微有點兒難受的點,可能就是定價讓人糾結了。iPad mini 的價格和尺寸更大高容量 2021 iPad,以及低存儲的 iPad Air 4 有交叉。原則上,看你是不是需要大屏幕以及妙控鍵盤,就比較好選。

我個人覺得,一個比較理想的搭配方案,是一個 iPhone 13 mini 搭配一個 iPad mini。iPhone 負責基礎通訊,足夠輕便,iPad mini 放隨身小包,需要大屏時候拿出來用。

(0)
上一篇 2021-09-22 22:37
下一篇 2021-09-22 22: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