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塔爾火箭將棄用俄羅斯發動機 開發全新一級助推器

8月10日消息,當地時間周一美國航天公司諾斯羅普·格魯曼(Northrop Grumman)宣布,將選擇與螢火蟲航天(Firefly Aerospace)合作,為旗下安塔爾火箭打造新型一級助推器,替換掉目前火箭上使用的俄羅斯發動機。

107020885-1645803110486-WFF-2021-055-009_large.jpg

兩家公司還宣布,將合作開發一種新型中型火箭。

目前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的安塔爾火箭為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執行天鵝座(Cygnus)貨運飛船發射任務,採用的是俄羅斯RD-181發動機。換用螢火蟲航天開發的一級助推器后,安塔爾330火箭能攜帶更重的有效載荷。

107100572-1659981949457-Firefly_Space-1556688871546568705-img3.jpg

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副總裁、發射系統總經理斯科特·萊爾(Scott Lehr)在一份聲明中說:“通過我們的合作,將首先為天鵝座前往國際空間站的商業再補給服務開發出完全美製的安塔爾330火箭,然後是一款全新的中型運載火箭。”

目前,安塔爾火箭一級助推器由烏克蘭的南方設計局和馬卡羅夫南部機械製造廠負責建造,內部搭載俄羅斯RD-181火箭發動機。

據悉,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起初在安塔爾火箭上使用的是翻新的俄羅斯火箭發動機,這種發動機是20世紀60年代俄羅斯為N-1moon火箭開發的,但在2014年一次發射爆炸后改用RD-181發動機。

今年年初,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表示公司有足夠的火箭發動機和一級助推器,可以滿足兩枚安塔爾火箭的發射需求。其中第一枚火箭計劃在今年10月發射升空,第二次任務預計在2023年進行。據報道,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還將購買三次SpaceX獵鷹9火箭發射服務來運送天鵝座貨運飛船,來彌補安塔爾330火箭準備就緒之前的需求缺口。

107034028-1647877015354-liftoff_twitter.jpg

螢火蟲航天為安塔爾330火箭製造的一級助推器將搭載自產的7台米蘭達發動機。據報道,升級后的火箭可能會在2024年準備就緒,能將高達10500公斤的有效載荷送入軌道,而目前安塔爾火箭的運載能力為8100公斤。

諾斯羅普·格魯曼和螢火蟲航天都沒有公布關於開發安塔爾330火箭的協議細節,也沒有提供關於即將研發的新型中型火箭細節。螢火蟲航天在測試阿爾法火箭后,正在開發名為貝塔的中型火箭。

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是NASA指定向國際空間站運送貨物的幾家商業航天公司之一。另外兩家是SpaceX和Sierra Nevada Space Systems。自2013年以來,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的天鵝座貨運飛船一直在向國際空間站運送物資。

與此同時,螢火蟲航天正在研發火箭、軌道上使用的太空多功能設備(Space Utility Vehicle),以及名為“藍色幽靈”(Blue Ghost)的月球着陸器。

螢火蟲航天臨時首席執行官彼得·舒馬赫(Peter Schumacher)在一份聲明中說:“螢火蟲航天為自己是航天行業的顛覆者而自豪,與諾斯羅普·格魯曼等久經考驗的太空行業先驅合作將幫助我們繼續前行。”(辰辰)

(0)
上一篇 2022-08-10 12:05
下一篇 2022-08-10 12: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