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瑞典可持續數據中心區域現已上線

本周二,微軟正式啟用了位於瑞典的“可持續數據中心”區域,並在耶夫勒(Gävle)、桑德維肯(Sandviken)和斯塔凡斯托普(Staffanstorp)都設有辦事處。顧名思義,這座數據中心由 100% 清潔能源供電,可達成零碳排放。感興趣的客戶,可指定在這座數據中心託管 Azure 和 Microsoft 365 雲服務,輔以額外的應用程序彈性選項。

微軟瑞典可持續數據中心區域現已上線

數據中心由合作夥伴 Vattenfall 提供能源匹配(圖自:Microsoft)

據悉,微軟已同 bp、Enlight Renewable Energy、European Energy、NTR、Prime Capital 和 wpd 簽署了新的可再生能源項目協議。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備用發電機也選擇了帶有 Preem Evolution Diesel Plus北歐生態標籤的燃料(包含 ≥50% 可再生原材料),目前微軟正爭取為這座數據中心區域拿到能源與環境設計(LEED)金牌認證。

作為微軟在歐洲的第三座“循環中心”(Circular Center),該中心也將重新利用現有的數據中心服務器和配套硬件。

最後,為支持該公司到 2030 年的積極用水承諾,這座數據中心每年都全力使用外部空氣進行冷卻,並以收集到的雨水來提供加濕、以及支撐數據中心的其它現場使用需求。

(0)
上一篇 2021-11-17 13:51
下一篇 2021-11-17 14: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