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科學家稱已開始人類基因改造試驗:成功后將能夠在外星生存

眾所周知,在外太空環境中,面臨著高輻射、高溫的惡劣環境。雖然人類也一直在尋求能夠宜居的其他星球,但是結果都不理想。不過,面對這些問題,科學家也有其他應對方法,那就是不能改變星球就去改變自己。

據外媒報道,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的一名科學家表示,如果人類想要在其他星球上移民,就需要改變自身的身體,並且他已經成功邁出了第一步。

這名來自康奈爾大學遺傳學教授克里斯·梅森(Chris Mason)是NASA測量太空旅行對人體影響“twin project”項目的重要參與者。

克里斯表示,已經開始試驗性地修改人類的太空飛行基因,以建立分子基礎和基因防禦系統來實現人類長期太空旅行的亞基因組。

NASA科學家稱已開始人類基因改造試驗:成功后將能夠在外星生存

這一過程中,克里斯挑選了一種幾乎無法被殺死的緩步動物DNA元素,用來創造一種“超人細胞”。該基因名為Dsup,它能保護DNA免受宇航員在長途太空旅行中遭受的各種傷害。

目前,在實驗室里,克里斯已經將Dsup永久地整合到人類基因組和一個新細胞系中。當向這些細胞發射強輻射時,與普通細胞相比,新細胞能夠將損傷降低80%。

此外,克里斯還指出,在實驗室中進行的人類基因組試驗並沒有風險,雖然有可能看到不同基因突變帶來的結果,但在未來的10至20年內,這些問題有望都得到解決。

一旦這些問題得到解決,人類將能夠在月球、火星,甚至有一天在土星最大的衛星土衛六上繁衍生息。當然,基因改造不僅僅適用於人類,還可以在火星土壤中引入轉基因細菌,以改變火星的大氣層。

(0)
上一篇 2021-07-19 14:56
下一篇 2021-07-19 14: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