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收購在即:法官批准動視暴雪性騷擾案和解方案

北京時間3月31日早間消息,據報道,一名美國聯邦法官批准了視頻遊戲開發商動視暴雪與美國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的和解,此前該政府機構發現了動視暴雪公司內部存在性騷擾、懷孕歧視和相關報復行為的證據。

微軟收購在即:法官批准動視暴雪性騷擾案和解方案

當前微軟正在準備以687億美元的價格收購動視暴雪,預計這將成為迄今為止美國科技行業規模最大的收購交易,此時就此事達成和解,可能有助於降低交易風險。

動視暴雪公司在去年9月首次宣布與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達成和解。兩個月前,加州公平就業和住房部對動視提起訴訟,稱其給女性員工的薪酬過低,並且公司內部存在一種“兄弟會文化”,而這種文化是“騷擾和歧視女性的溫床”。

美國加州中區地方法院的戴爾·菲舍爾(Dale Fischer)法官在周二晚些時候簽署了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的同意法令。菲舍爾還拒絕了加州機構要求介入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案件的動議。這個加州機構向美國第九巡迴上訴法院提出了上訴,但是法院於周一駁回了該機構在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案件中的緊急中止動議。

員工無法自動進入索賠程序。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洛杉磯地區辦事處的區域律師安娜·帕克(Anna Park)在周三的媒體發布會上表示,動視暴雪女性員工可以申請他們從2016年9月至今經歷的性騷擾、懷孕歧視或相關報復的索賠。她說,這些員工可以等待加州機構的案件(只適用於加州)的結果,或者根據自己的意願提交個人案件。

三名女性索賠者因擔心朋友或家人受到報復而拒絕媒體透露其姓名,她們在周三的簡報會上描述了自己在該公司的被騷擾或被歧視的經歷。

一位女性員工聲稱,一名男性員工在約會軟件上看到該她的資料后,問她是否有興趣與他和他的妻子交往。她說,她向人力資源部門報告了這一事件,但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另一名女員工聲稱她向人力資源部門報告了她的一名直接下屬所經歷的性騷擾。她說,之後她收到了一個鏈接,讓她觀看一個關於她向人力資源部門報告事件的管理職責的培訓視頻。她聲稱,公司將她列入績效改進計劃,在隨後的工作中,她的經理經常反覆教訓她,後來她失去了工作。

第三名女員工聲稱她受到了兩名經理的性騷擾,並知道有同事收到了一名男性高級經理主動提供的裸體照片。她說,她向人力資源部門和高層領導報告了此事,但沒有得到任何回應。她表示自己出現了因壓力造成的身體健康問題,需要進行手術,她別無選擇,只能選擇辭職。

在周二發布的一份聲明中,動視暴雪重申了其在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解決方案中的承諾。它同意成立一個1800萬美元的基金來對索賠者進行賠償,並將所有剩餘的錢分配給某些非營利組織,這些組織專註於提高婦女在視頻遊戲和技術領域中的地位,或提高人們對性騷擾和性別平等的認識。

該公司還表示,他們將更新其績效審查系統,強調機會平等的重要性。該公司說,他們將僱用一名平等就業機會協調員,並聘請一名顧問來跟蹤遵守情況。

動視暴雪發言人對媒體表示:“我們希望向因不符合我們價值觀的行為而遭受損失的所有受害者道歉。”該公司表示,他們已經將其道德和合規團隊的規模擴大了四倍,放棄了對2021年10月28日之後發生的性騷擾和歧視事件的強制仲裁規定,加強了酒精控制政策,並制定了對騷擾和歧視的零容忍企業政策。

如果該公司不遵守規定,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可以向法院提出動議。帕克說,如果再次因此被起訴,該公司可能面臨的結果包括延長目前三年的法令期限和懲罰。

(0)
上一篇 2022-03-31 08:48
下一篇 2022-03-31 08: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