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再破無人機續航世界紀錄 團隊平均年齡不到20歲

10月1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馮如三號-100型”無人機持續飛行80小時46分35秒,再次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同一重量級的世界紀錄。同時,“馮如三號-100型”無人機成功超過了由美國公司研發的“獵戶座”2500-10000kg級油動固定翼無人機在2014年創造的80小時2分52秒的世界紀錄,躍居全世界油動固定翼無人機(重量等級無差別)續航時間的榜首。

測試方法:飛機在300米高度盤旋飛行,在飛行期間不允許加油,測試飛機的極限航時飛行能力。

據了解,“馮如三號-100型”無人機是25-100kg級油動固定翼無人機,由碳纖維複合材料製成,翼展約10米。

飛機的命名是為了紀念中國航空之父馮如先生,同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此次破紀錄的團隊二期成員由25名來自四個年級、不同專業的本科生組成,平均年齡不超過20歲,90%以上為00后。

前不久,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雲南創新研究院聯合中國移動雲南公司、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共同研發的“5G彩雲一號”無人飛艇 在楚雄元謀圓滿完成測試任務,成為全國首個通過無人飛艇搭載5G基站的成功案例。

據介紹,該飛艇通過中國移動應急通信覆蓋模型算法,採用5G通信創新技術,藉助高度集成的光電混合纜,可提供10Gbps以上的高速率和2G、4G、5G等多制式信號,實現大面積通信覆蓋。

北航再破無人機續航世界紀錄 團隊平均年齡不到20歲

(0)
上一篇 2021-10-03 11:08
下一篇 2021-10-03 11: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