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司測試無線充電的路面:15公里時速行駛可連續充電

相較於充電樁固定式充電,道路無線充電被看做電動車補能的終極解決辦法,不過當前技術水平和成本限制,還無法實現此技術,但日本有公司已經開始嘗試。9月20日消息,據報道,日本建築公司大林組(Obayashi)和汽車零部件供應商日本電裝公司(Denso),已開始測試為電動汽車提供動力的路面,目標是到 2025 年擁有實用技術。

報道稱,在大林組位於東京的研究中心, 一輛小型電動汽車能夠在嵌入不間斷的線圈的道路上,以每小時 15 公里的速度連續行駛,可以實現連續無線充電。

日本公司測試無線充電的路面:15公里時速行駛可連續充電

此外,不只是日本,已有很多國家都在研究無線充電公路,在去年年底,全球第四大汽車製造商 Stellantis 在官網上宣布,他們的創新動態感應充電技術經過多年研究和數月的測試證明成功,用於汽車無線充電測試的公路“Arena del Futuro”正式開通。

而此前瑞典一家名叫伊萊克特瑞昂無線的公司,在瑞典完成了首個實驗性項目,對一輛重達40噸的實驗卡車,在行駛途中進行無線充電。

其在路面下方的8厘米處,沿着道路前進方向鋪設銅質線圈。線圈將電能以無線傳輸的方式,傳遞給車輛底盤下方的能量接收器中,為車輛提供充電所需的動力。

(0)
上一篇 2022-09-20 12:17
下一篇 2022-09-20 12: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