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談交通》不用下架了 譚喬與成都台達成和解

此前鬧得沸沸揚揚的《譚談交通》版權糾紛一事,近日迎來了“和解”的消息。8月7日,有知情人士向鳳凰網《風暴眼》提供的一份四川青尚律師事務所接受譚喬委託發布的《聲明》顯示:譚喬與成都台進行了良好溝通,譚喬的視頻將基於公益普法、安全宣傳等目的繼續在各平台傳播。

根據這份《聲明》文件,四川青尚律師事務所依法接受譚喬先生的委託,特指派鄧科、信欣欣律師就《譚談交通》系列視頻的播放等事宜,依據相關事實和法律,聲明如下:

感謝朋友們一直以來對《譚談交通》節目的喜愛和對譚喬的支持。2005年,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以下簡稱“交管局”)與成都市廣播電視台(以下簡稱“成都台”)共同打造了一檔具有公益性質的交通安全普法節目《譚談交通》,譚喬受交管局的指派與成都台共同製作了該節目。

近期,成都台對《譚談交通》節目進行維權,引發了大眾關注,掀起了群眾對著作權領域相關法律的廣泛討論及著作權法律意識的普及,現譚喬與成都台進行了良好溝通,成都台強調其維權僅針對未經許可而進行不當獲利的公司經營主體,並未針對任何個人。

譚喬的視頻將基於公益普法、安全宣傳等目的繼續在各平台傳播。成都台及譚喬尊重中國公民及自媒體在不以非法牟利為目的的前提下,合理對《譚談交通》系列視頻進行二次創作、傳播和使用《譚談交通》系列視頻,但不得惡意剪輯、歪曲和纂改事實。

成都台對譚喬多年來為《譚談交通》做出的貢獻表示充分肯定,並重申雙方會秉承當初製作《譚談交通》的初衷,繼續共同為公益宣傳出一份力。

《譚談交通》不用下架了 譚喬與成都台達成和解
《譚談交通》不用下架了 譚喬與成都台達成和解

鳳凰網《風暴眼》了解到,此前7月10日,《譚談交通》主持人譚喬警官在社交平台發文稱,自己遭遇了第三方公司維權,面臨節目全部下架和巨額索賠的情況,可能會有牢獄之災。

據了解,向譚喬索賠的是成都游術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天眼查顯示,該公司過往多次作為原告,以侵害作品信息網絡傳播權糾紛提起訴訟,被告方包括咪咕、愛奇藝、B站、快手、字節跳動、樂視、搜狐、百度、騰訊等公司。

有網友根據註冊地址搜索成都游術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的實景地圖,並未找到該公司。另外,工商信息顯示,該公司實際參保人數為零。因此,不少網友質疑游術是一家惡意碰瓷的“皮包公司”。

7月11日下午,有知情人士向鳳凰網《風暴眼》提供的文件顯示,疑似成都游術公司與成都市廣播電視台在2021年7月洽談過版權服務合作。對於《譚談交通》的維權和授權所得,由游術和成都市廣播電視台按照約6:4的比例進行分配。(風暴眼|《譚談交通》侵權案幕後推手疑似曝光:成都游術獲維權收入65%)

7月11日晚,針對“譚談交通全面下架”“譚喬被索賠千萬元”一事,《譚談交通》節目的製作方之一都市廣播電視台疑似通過一份律師函進行了回應。

律師函內容顯示,成都市廣播電視台將《譚談交通》的相關維權工作授權給了成都游術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僅針對未經許可而進行不當獲利的公司經營主體,並未針對任何個人,更不存在對個人“索賠千萬”的情況。

針對7月11日晚間,節目製作方成都市廣播電視台的公開聲明,譚喬再次發聲,表示自己沒有通過侵權發布《譚談交通》往期視頻進行“不當獲利”,此前收益早已妥善處理。

7月13日下午,有知情人士向鳳凰網《風暴眼》爆料稱,成都市廣播電視台將《譚談交通》的相關維權工作授權給成都游術公司后,成都游術公司又將其委託給了成都妹子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而成都妹子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又再次委託給了北京析言知識產權代理公司。

天眼查信息顯示,成都妹子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和北京析言知識產權代理公司皆實繳資本為0,參保人數為0。兩家企業的實控人及關聯公司有上百起關於侵害作品信息網絡傳播權糾紛、著作權權屬、侵權糾紛等的司法案件。

(0)
上一篇 2022-08-07 16:14
下一篇 2022-08-07 16: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