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主控一哥慧榮最可能被美國廠商吞下

日前SSD主控芯片一哥SMI慧榮公司要出售的消息引發熱議,慧榮公司並非業績差,反而每年盈利超過14億,因此賣身給其他公司的操作讓人不解。根據慧榮公司1月份公布的財報顯示,2021年四季度營收同比暴增84%、2021全年營收增超71%,凈利潤達到2.19億美元(約合14.2億元人民幣)。

SSD主控一哥慧榮最可能被美國廠商吞下

對於被出售的消息,慧榮公司目前的官方回應是“不評論任何市場謠言“,很標準的公關回應,但沒有否認出售一事,意味着還沒有最終結果。

據外媒報道,慧榮正在與顧問公司合作洽談出售事宜,並與數家潛在買家進行談判,且已經有中國大陸、美國等數家公司提出收購意願,且有廠商提出收購價格,並進入最後談判階段,慧榮仍在考慮當中,最終亦有可能不出售公司。

不過評估各方風險之後,有消息稱慧榮更傾向於美國芯片廠商洽談合作,有可能被整合到美國的IC設計中。

當然,這家美國公司具體是誰,現在也不能確認。

SSD主控一哥慧榮最可能被美國廠商吞下

相關文章:

全球第一大SSD主控芯片廠商慧榮尋求出售 正接洽收購方

(0)
上一篇 2022-04-26 11:23
下一篇 2022-04-26 11:23

相关推荐